数据模拟俄罗斯世界杯 德国夺冠概率最高

李慕05-18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慕报道

世界杯即将在下月于俄罗斯开赛。对于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关注者绝不仅仅只有足球迷而已。作为欧洲首屈一指的金融控股集团,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专设了一个18人的团队,针对俄罗斯世界杯进行了各种预测。在利用分析证券市场所使用的技术,并依靠计算机进行上万次的数据模拟之后,该团队在本周对外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详细预测结果。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认为,卫冕冠军德国最有可能今夏捧杯。显然,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

即便队长诺伊尔长期遭受伤情困扰,德国各线依然没有明显短板。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认为,德国在俄罗斯夺冠的几率达到了24%。巴西以19.8%位居德国之后,西班牙(16.1%)排在第3名。上次世界杯夺冠要追溯到1966年、上届世界杯灰溜溜小组都没出线的英格兰此番被大为高看,三狮军团以8.5%排在第4位,力压纸面实力更强的法国(7.3%)、比利时(5.3%)。足坛当世两大才子的球队就没那么好运,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夺冠几率为4.9%,C罗领军的葡萄牙更是只有3.1%的可能性捧杯。

当然,足球还得靠脚踢。不确定性正是足球成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要因。就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来头不小,这份预测也还是看看就好。令外界尤为无语的是,该团队针对世界杯进行预测时,居然统计了33支球队。多出的一支是耻辱性60年来首度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铁定无缘今夏俄罗斯盛会的意大利竟然还有1.6%的几率捧得大力神杯,真是让人笑掉大牙。毫无疑问,这使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预测的可信度大为降低。

东道主俄罗斯同样被认为有1.6%的夺冠可能。乌拉圭、瑞士和墨西哥皆以1.8%稍稍压过意大利和俄罗斯一头。其他国家队的夺冠几率都低于1%,突尼斯、哥斯达黎加、沙特阿拉伯、巴拿马和本赛季惊为天人的萨拉赫领衔的埃及更是被彻底看扁,夺冠可能性均为0。

除了夺冠几率之外,瑞士联合银行集团还预测出了各队获得亚军、4强、8强、小组头名及次名的几率。显而易见,所有几率都相辅相成。位居夺冠几率榜单前6名的德国、巴西、西班牙、英格兰、法国和比利时杀入1/4决赛的可能性都在6成左右。德国和西班牙成为4强的可能性都超过50%,巴西(44.1%)和法国(35.1%)位居三四位。

根据预测,俄罗斯所在的A组被认为是最弱的小组。这也符合外界对于东道主签运亨通的固有印象。和沙特阿拉伯、埃及、乌拉圭同组的俄罗斯被认为有41.1%的可能性头名出线,次名出线的几率也有33.6%。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看好俄罗斯携手乌拉圭晋级16强,潜在大黑马埃及则会在3场小组赛之后回家。波兰、塞内加尔、哥伦比亚和日本组成的H组被视为死亡之组,鹿死谁手未可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