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库里的身体很健康 他的问题更多出在节奏上

孔德昕05-19 09:13 体坛+原创

金州勇士在西决前两战完成了他们此前制定的计划——至少在休斯敦拿下一胜。带着主场优势回到奥克兰的他们却并没有因此松懈,因为球队遇到的麻烦也不少,其中最令人担心的就是斯蒂芬·库里的状态。

常规赛收官阶段,勇士当家控卫先后遭遇脚踝和左膝受伤,因此错过了23场比赛里的22场,直到季后赛第二轮G2才迎来复出。那一战面对鹈鹕库里出场27分钟轰下28分,状态看上去很好,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延续到西决舞台上。对阵火箭的前两战,库里三分球13投2只有2中,每场都只扔进了一记三分。

我认为斯蒂芬很健康,”面对外界对库里身体状态的疑惑,史蒂夫·科尔回应道,“他的移动很正常,这更多的是节奏的问题。

“在常规赛期间,你休息六周后可能有机会选择一场没人那么关注你的比赛复出,比如对手正经历5天里的第4场比赛,他们的防守强度没有那么大。但在季后赛,我会用另一种情况类比,那就是棒球,季后赛你每晚面对的都是对方最好的投手。”

在常规赛的52场比赛里,库里总共只有两次三分命中数低于2个,其中还有一场是他因为崴脚只打了3分钟。这位两连MVP场均出手9.8记三分球,命中4.2次。对比之下,他在对阵火箭的前两场比赛里发挥确实太糟糕了。不过库里本人此前也表达了和科尔类似的态度,那就是他的身体状态很好,没有伤病问题。

“我感觉很好,我很好,”库里说,“距离那次受伤时间很近,你很难完全摆脱它,但我已经康复了。我感觉很棒,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膝盖。我一直在说着同一件事,我感觉很好。”

季后赛至今出战的6场比赛里,库里场均得到22分5.7助攻4.8篮板,三分命中率只有36.2%。他的手感低迷让勇士在进攻端火力匮乏,杜兰特也不得不频繁利用单打完成进攻。

库里  /   科尔  /   勇士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