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工带华夏胜率42%+无缘亚冠 险创执教生涯最差

风清扬05-19 22:54 体坛+原创

执教华夏幸福不到两年,智利名帅佩莱格里尼最终还是离开了,留下的是执教50场42%的执教生涯第2低胜率,一次联赛第7及一次联赛第4,这位前皇马主帅并没有率队完成冲击亚冠的目标。

佩莱格里尼是华夏幸福俱乐部历史上的第4位洋帅,此前3位分别是乌拉圭的阿格雷斯塔、乌拉圭的拉雷亚以及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2016年8月底,当华夏幸福官方宣布请来佩莱格里尼这样的大牌教头执教,相信所有的华夏幸福球迷都对球队的雄心壮志感到欣喜不已,并且期待着这位世界级名帅能够将华夏幸福带上巅峰。

2016赛季剩余的几轮比赛,华夏幸福的排名不升反降,最终仅仅以11胜7平12负的战绩,拿到40分,排名那个赛季中超的第7位。

2017赛季是佩莱格里尼执教华夏幸福的唯一一个完整赛季,华夏幸福的表现还算不错,15胜7平8负,拿到52分,只可惜他们最后一轮遭遇滑铁卢,客场4比5不敌山东鲁能,眼睁睁看着客场击败恒大的权健抢走联赛第三的位置以及亚冠门票。只能等待着足协杯决赛的结果,然而,联赛丢冠的上港没能在同城对决中压倒申花,华夏幸福原本几乎到手的亚冠门票,因为两段小插曲不幸丢掉。

本赛季,佩莱格里尼肩头的压力越来越大,虽然握有不错的牌面,但这位世界级名帅似乎对中国足协的U23政策迟迟无法适应,阵容的调配也屡屡遭到质疑。尽管本轮取得胜利,但华夏幸福前11轮总共拿到15分,无法跻身联赛前八,比上赛季同期少了整整7分,很难让人看到赛季末跻身三甲的希望。

于是,佩工最终逃不过下课的命运,或许在欧洲五大联赛,他立即就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但他的中超生涯却只有失败这一个注脚。他执教华夏幸福一年多时间,率队出战50场,取得21胜12平17负的战绩,胜率仅为42%,差一点就要打破自己执教生涯的最差胜率纪录(执教马拉加期间的41.1%)。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