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帅执教胜率堪堪4成 攻防无力无缘亚冠最遗憾

安晓君05-20 09:00 体坛+原创

5月19日晚结束的中超第11轮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比1击败重庆当代,没想到比赛结束后不久,华夏幸福就官方宣布球队主帅佩莱格里尼就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执教球队的不到2年时间里,佩工带队踢了51场比赛,胜率堪堪超过4成。

执教41场胜率堪堪过4成

本赛季,佩莱格里尼执教下的华夏幸福表现一般,11场中超比赛只拿到4胜3平4负的成绩,积15分位列第9位。之前一直有消息称佩莱格里尼可能毁在近期下课,没想到这么快就下课了,这也是佩莱格里尼执教生涯中第一次中途下课。

2016年8月份,佩莱格里尼执教球队,球队在那个赛季最终位列联赛第7位,佩帅在那个赛季的执教成绩是1胜2平3负。2017赛季,卷土重来的河北华夏幸福向亚冠赛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华夏幸福也一直是稳居三甲行列,虽然赛季中期遭遇了一波尴尬的6轮不胜,但很快拿到了6轮不败的成绩。但很遗憾的是,在最后3轮联赛,华夏幸福1胜2负,最后1场更是客场4比5输给山东鲁能,华夏幸福直接被权健反超,无缘获得亚冠席位。

2017赛季,华夏幸福的联赛战绩是15胜7平8负,足协杯则是1胜1负。而本赛季,足协杯依然是1胜1负早早出局,联赛是4胜3平4负。也就是说,佩帅在中超联赛执教了47场,战绩是20胜12平15负,胜率是42.5%。如果算上4场足协杯,总成绩是51场22胜12平17负,胜率是43.1%。

佩帅离职-现实和梦想有差距

华夏幸福当初引进佩帅,目标无疑是为了夺冠以及打入亚冠赛场。但从2016年8月份至今,华夏幸福完全没有展现出中超豪强的风采。这几年,华夏幸福本土方面引进了尹鸿博、赵明剑、胡人天、任航、张呈栋以及姜至鹏等国脚,外援也有马斯切拉诺以及拉维奇这样的大牌,但球队的名气和实力完全不划等号。

如果说球队上赛季最后时刻丢掉亚冠席位,还是比较可惜的话,那新赛季,华夏幸福的比赛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了。在球队阵容方面,野牛阿洛伊西奥离队后,他们并没有引入一位前锋,而是引进了马斯切拉诺,直接导致球队现在的进攻乏力,11轮打入16球,是前9名球队里进球最少的;另外,坐拥中超最顶级的后防,丢球数却居高不下,佩莱格里尼的执教表现实在是乏善可陈。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华夏幸福的阵容实力绝对是中超前四,但佩莱格里尼麾下的这支队伍却是后防不稳进攻单调,进攻端过于依靠拉维奇,直接导致了华夏只能位列中超中游,佩工也成为了本赛季第4位下课的中超主帅。(安晓君)

佩帅  /   佩工  /   华夏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