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队长杨鸣正式退役:520向我最爱的辽宁告别

赵伟仑05-20 14: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0日,辽宁男篮功勋后卫杨鸣在微头条上写道:“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在训练馆和宿舍楼前,向我身上最爱的辽宁队服告别。”

与此同时,杨鸣还晒出一段视频:身穿辽宁队12号球衣的杨鸣,站在一条空无一人的马路中间,双手拽起胸前球衣上“LIAO NING(辽宁)”二字,随后右手向天空比出“一”的手势,随着空中摄像机的高升,杨鸣张开双臂,他的身影逐渐消失在画面之中。

而在这段视频的背景音乐,播放的是朴树的《平凡之路》——“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从2004年进入辽宁男篮一队以来,杨鸣已经为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14年之久。当年面对广东队,杨鸣曾在总决赛砍下21分,但那年辽宁队以总比分1比4被广东队淘汰。随着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等年轻球员的成长,杨鸣逐渐退居二线,作为一名老球员为年轻人让位,杨鸣回忆说:“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我作为辽宁队从小培养出来的队员,那就应该听从组织上的安排。”

2015和2016这两年,辽宁队连续杀入总决赛,可最终捧起冠军奖杯的是北京队和四川队,辽宁队依旧没有打破冠军魔咒。直到杨鸣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2017-18赛季,杨鸣同辽宁队一起先后夺得全运会男篮冠军和CBA总冠军,圆了多年的冠军梦想。作为辽宁男篮的队长,杨鸣成为举起队史第一座CBA总冠军至尊宝鼎的那个人。

夺冠之夜,郭艾伦和赵继伟哭红了眼眶,而他们的老大哥杨鸣始终保持笑容,面对镜头这位老将当时是这样说的:“到今天,职业生涯末期,拿到冠军,我觉得电视都写不得出来,美妙过程我为辽宁坚守是最荣耀的。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能拿到两个冠军,我很幸福,此生足矣!”

如今,“永远不老”的杨鸣,也真正到了转身离开的时候。

杨鸣  /   辽宁队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