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散杜库 重用卢尼贝尔 科尔变阵收获成效

董倡硕05-21 15:45 体坛+原创

在经历了G2一战的惨败之后,杜兰特为勇士扛起了全部舆论压力,甚至遭遇格林母亲的抨击。库里与汤普森同时萎靡,勇士的进攻似乎出现了大问题。可是,在已经结束的G3一战中,科尔最大的调整与变动却是在防守端之上。

在G2一战中,卢尼在上半场比赛中仅仅出战六分钟,与大卫·韦斯特的出场时间基本持平。而在G3一战中,卢尼却是科尔派上球场的第一位替补球员,他在比赛开始后不到五分钟 时,就替补伊戈达拉上场。

当卢尼走上场地后,便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不仅为卢克·巴莫特送上大帽,还在几次单独防守保罗、戈登以及哈登的时候展现出了优秀的防守选位,外线单防效果出色。

“由于这些个人持球单打以及1v1的存在,卢尼是这个系列赛中很不错的内线人选。”科尔在赛后接受次采访时说道:“我们需要内线球员能够完成换防,在单人防守中为保罗与哈登施加压力。他们两个人很难应付,但是卢尼却很擅长这点,这个赛季他一直在不断进步,我为他的表现而感到震惊。”

当然了,不断防守哈登、保罗以及戈登这样联盟中的顶级外线,出现战损不可避免。在上半场比赛,卢尼就吃到了三次犯规。在他下场之后,按照以前的惯用轮换,应该披挂上阵的本该是大卫·韦斯特,但是科尔却将其弃用,转而将新秀乔丹·贝尔置换上场。要知道,这位一年级内线此前几乎只在季后赛的垃圾时间中有过出场。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该如何使用替补阵容,”科尔说道:“我们打算随着比赛的进行再根据局势做出决定。当卢尼遭遇到犯规困扰的时候,我想要保持球队在外线防守上的灵活度,所以我临时决定放弃大卫·韦斯特,反而启用乔丹·贝尔。”

虽然在面对哈登时,缺乏经验的贝尔没有对火箭核心进行很好地限制,但是在其10分钟的出战时间里,其正负值高达+13,这明显比大卫·韦斯特在G2中-6的正负值要好上很多。科尔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乔丹·贝尔并没有完全取代大卫·韦斯特的轮换位置,但是通过自己的表现,贝尔在防守端显然已经超越韦斯特,成为了科尔的首选。

除了对于内线防守人员的调配,科尔也在对库里与杜兰特的使用上花了一些小心思,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他还从未在比赛中如此操作过。

正如同系列赛前两战一样,库里通常会打满首节。但是在G3一役中,科尔在在第一节还剩下2分46秒时就拿下了库里、格林以及汤普森,让杜兰特独自带着板凳球员奋战。就是这套替补阵容打出了9比0的攻击波,火箭主帅丹特尼更是将其称为比赛的转折点。

在第二节开始,库里便披上阵,杜兰特休息,科尔在合理拆分进攻双核时间的同时,也让库里能够在第二节末期提前下场休息,为第三节的爆发蓄力,同时可以提前结束哈登对库里的无限个人进攻。

在身体与心理上获得充分休息的库里也在第三节找到感觉,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7投7中得到18分,帮助球队一举奠定胜局。“毫无疑问,我们肯定是做出了一些调整,”库里赛后在谈到阵容轮换时说道:“最重要的就是,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也要保持专注。不论要在底下待多久,都要时刻关注场上的局势,保持清晰的头脑,这样当你回到球场上的时候,才能有出色的表现。”

尽管库里在第三节里大开杀戒,状态火热,但是科尔依然遵循自己的计划,在第三节还剩2分20秒时将其换下,以防在最后12分钟里节外生枝。

41分的大胜,每个人都在谈论着库里的爆发,但是实际上,如果不是科尔对于轮换阵容上面的调配,勇士自然无法打出如此出色的防守,库里也不能为第三节的爆发积攒能量。


科尔  /   卢尼  /   库里  /   杜兰特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