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三叉戟独霸进攻榜单 超强数据印证领头羊实力

黄何05-22 12:00 体坛+原创

5月20日晚,中超第11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上港凭借武磊和奥斯卡的进球,2比0拿下苏宁,取得近5轮首胜的同时,积分达到23分,追平鲁能重返榜首。打进1球的武磊的个人进球数达到12个,领跑射手榜,奥斯卡则送出了本赛季的第9次助攻,独霸助攻榜,11场比赛上港打入27球,同样是中超第一。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交出如此成绩单,证明上港无愧是目前的中超最强球队。

与苏宁的比赛之前,上港并不被人看好,此前他们已经连续4轮不胜,在率先出战的鲁能获胜之后,他们必须取胜才能在世界杯之前重回榜首位置。上周中,上港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恶战,在体能上并不占优势。反观苏宁最近状态极佳,奥拉罗尤上任之后,7战5胜1平1负,苏宁也从降级区一路杀至亚冠名额区。

最终,凭借本场胜利,上港的积分达到了23分,追平了此前获胜的鲁能,重返积分榜榜首。武磊则以12球领跑射手榜,领先第二的扎哈维和阿奇姆彭3球,本场比赛1射1传的奥斯卡,送出了本赛季的第9次助攻,领跑助攻榜,此外他还有4球入账。排在助攻榜第二的同样是上港的浩克,助攻数为6次。

在球队进球榜上,上港的总进球数是27个,场均接近2.5个,是中超的最强火力,失球数方面,他们也仅仅比鲁能多出1个,排名第二。除此外,上港在射门、射正、突破次数这些数据上也高居联赛榜首,抢断排名位居第二。从各方面数据来看,上港都是中超最强,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数据还是在双线作战的背景下打出的,在恒大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专心联赛的上港夺得首个中超冠军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当然,在这些数据领先的背后,也不难看出上港的外援依赖症依旧存在。从最近的比赛看,浩克上不上场,上港的整体实力能差出不少。一旦浩克缺战,奥斯卡在与前场的配合上,就明显少了一个强有力的支点。武磊虽然具有速度优势,但在意识和能力上与浩克还有很大差距。

好在,结束第11轮比赛之后,中超联赛进入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如此长的间歇期也是中超史上从未有过的情况,上港因为有6名球员入选国家队,6月9日还有一场足协杯1/4决赛对阵北京国安的首回合比赛要踢,上港球员休息调整的时间还是会少一些。

世界杯结束后下半赛季的开局,赛程可谓无比艰险,上港将接连遭遇鲁能、恒大以及与国安足协杯次回合的较量,尽管球队在昨晚的比赛中展现了逆流而上的精神,但道阻且长。

中超  /   上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