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仍然难求一胜 凯尔特人无限怀念欧文

季孟年05-22 12:21 体坛+原创

波士顿凯尔特人此前高歌猛进之时,甚至有声音表示他们已经不再需要凯瑞·欧文。可在客战骑士这两场比赛结束之后,这样的声音已经彻底沉寂了下来。虽然这只是一种假设,可不得不说,如果欧文能够出现在东决的赛场之上,凯尔特人队在客场就不会打得如此被动。

尤其是在系列赛的第四战当中,凯尔特人队虽然在开局阶段有些被动。可是,在比赛的后三节之中,他们在单节比分上全部压过了骑士。与此同时,球队也在下半场重新找回了他们的铁血防守。在那24分钟里面,骑士队仅仅得到了43分。

只可惜,凯尔特人队在进攻端一直都没能打出一波高潮。罗齐尔在今天手感不错,可他同样存在着一些误攻。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在下半场各打了一节好球,但这两位年轻人在稳定性上还是有一定的欠缺。试想一下,如果在这个时候欧文能够在场上,他的进攻把握性,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会比这三位更强,凯尔特人队的追分或许就不会这么辛苦了。

甚至,如果欧文在场的话,凯尔特人队在比赛的第一节便不会那么的被动。作为一位在总决赛之中能够于客场砍下40+的球员,欧文一直都有着极强的抗压能力。如果他不受伤的话,绿军在客场的战绩或许就不会那么的惨淡。

根据数据统计,常规赛当欧文能够出战的时候,凯尔特人在客场的战绩为22胜8负。而当欧文不能出战的时候,他们在客场的战绩更是只有6胜5负。季后赛,欧文因伤一场都没有打。截止今天比赛结束之后,绿军在主场9胜0负保持不败。而在客场,他们却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

在顺风顺水的时候,你自然无法体会到欧文这种级别球员对于一支球队的作用。甚至,还有人会拿欧文防守不佳、出球速度慢这样的缺点来否认欧文对比赛的影响。可是,如果一支球队在季后赛当中陷入危机,欧文这样的超级明星便能体现出他的价值。且不说他能否帮助凯尔特人击败骑士,最少他在场上的时候,绿军所能打出的套路会更多,对手也更难以防守。

只可惜,现在的欧文只能作壁上观,他无法登场为球队贡献力量。史蒂文斯教练也只能寄望于眼下这帮球员们能够在东部决赛当中获得成长,争取在后天进行的天王山之战当中,打出足够精彩的表现。

欧文  /   凯尔特人  /   NBA  /   东部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