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杯决赛裁判坚称判罚没问题:身体接触并不明显

江子阳05-22 19: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德国杯决赛,尽管法兰克福的表现的确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但是裁判茨维尔的表现还是引发了太大的争议。比赛最后时刻,茨维尔两次借助录像裁判辅助,但是最终都维持原判。尤其是补时第3分钟,博阿滕禁区内放倒了马丁内斯,茨维尔却坚持只给拜仁角球,引发了德甲冠军赛后强烈不满。甚至连肇事者博阿滕本人,以及法兰克福主帅尼科·科瓦奇都承认这是点球。可是最近茨维尔终于发声,还是坚持自己的判罚没有问题。

茨维尔在赛后第一时间并没有发声,他的判罚在德国足坛引发很大反响,尤其是他还要代表德国去世界杯担任录像裁判。本周一,茨维尔终于发表声明:“角球是我第一时间的判罚,虽然我当时就看到了马丁内斯倒地。我并不清楚他为什么摔倒,当时的对抗看上去有些奇怪。于是我联系了录像裁判,他告诉我画面显示双方的确有身体接触,希望我再看一遍回放。”

于是茨维尔做出手势前往场边观看回放,“我看到了他们的接触,但是这并不是非常明显的身体接触,马丁内斯被踢到的脚没有改变位置,依然很稳地站着,直到他另一只脚抬起来向前飞起,然后他倒在地上。”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茨维尔相信这样的身体接触不至于让马丁内斯倒地因此也就不应该判罚点球,“即便是过了两天之后,我还是坚持这样的判罚。”

茨维尔理解很多人看到自己去看录像分析,就认为会在看到身体接触后改判点球,但是并非身体接触一定就会受到判罚,足球比赛的身体接触要进行合适的评估,“的确有些画面不是百分百明确可以进行怎样的判罚,但这也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这一点和曲棍球不一样,球员只能用球杆的一面击打球,因此录像分析就可以很明确做出判断。”

有批评声音认为,茨维尔当时看的画面并不够多,因此容易片面做出判断。对此茨维尔表示从球门后面的角度观看画面很满意,“其实我一开始就很确信自己的判罚,只是保险起见又看了一遍,这样就不会有任何遗憾,我也不需要更多的角度,我有足够的经验处理录像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茨维尔也算是德国足坛一位颇有争议的裁判,当初他刚出道的时候就是黑哨霍伊泽的边裁,因为知道霍伊泽受贿却知情不报,被禁哨半年时间。2016年2月21日,茨维尔在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的比赛将时任勒沃库森主裁判施密特罚上看台,后者不服判罚拒绝离场,结果茨维尔干脆离开球场导致比赛中断9分钟。本赛季德国杯第二轮拜仁对阵莱比锡RB,莱比锡上半时获得点球但是茨维尔又收回判罚,引发了莱比锡的强烈不满。

德甲  /   德国杯  /   拜仁  /   法兰克福  /   茨维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