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凯恩当队长?英格兰需要一个稳定的火力点

程前05-22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在公布23人大名单后不久后,英格兰队也宣布了新任队长的人选,他就是热刺前锋哈里·凯恩。进球效率极高的凯恩在过去两个赛季蝉联英超金靴奖,本赛季虽然在英超射手榜被萨拉赫击败,只拿到银靴,但凯恩依旧为热刺在各项赛事中打入41球,帮助球队夺得英超季军。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宣布了这个消息:“凯恩有着优秀的个人素质,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人。对于队长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够每天以身作则。他有坚定的信念和出色的水准,让一名努力想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人作为队长,对球队来说也具有积极意义。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我认为在训练中已经展示了他带领队友的能力。”

凯恩目前为英格兰队出场23次,打入12球。24岁的他成为了英格兰队最年轻的队长。获得队长袖标后凯恩也是激动不已:“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参加世界杯了,能作为队长带队出征,将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对我而言其实没什么改变,球队中有多名领袖,我只是带上了袖标,我还是我自己,依然用自己的方式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拼尽全部力量尽可能走的更远。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一天,担任英格兰队长有着很多的意义,非常感谢我的家人、朋友还有球迷给我的支持。”

但有人质疑凯恩能否胜任队长的职责,还拿出他与队友“抢进球”的行为说事,这有可能破坏球队团结的氛围。但索斯盖特认为,凯恩能够做到以身作则,他在场上的任务就是进球,专注于进球也无可厚非。英格兰传奇兰帕德也力挺凯恩当队长:“他在过去三个赛季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每个人都清楚他的实力。就以凯恩的性格和踢球风格来说,他当队长没有任何问题。”

确实,凯恩高超的射门能力正是他当选队长的资本。在凯恩佩戴队长袖标的比赛中,他都帮助三狮军团取得了进球,英格兰需要队长的进球,需要队长在场上。这可能也是索斯盖特考虑的重要因素,毕竟与凯恩相比,最有资格拿到队长袖标的卡希尔和亨德森甚至还不能保证一个首发位置。不过凯恩的领导力能在场上发挥几成,还有待观察。

英超  /   英格兰队  /   热刺  /   2018世界杯  /   凯恩  /   索斯盖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