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拿了欧联杯照样下课 曾为阿森纳三拒皇马

林良锋05-23 08:2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良锋报道

温格放不下阿森纳。他形容离职于自己是一次“休克”,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采访,外界了解他对这次变相被炒的幽怨也越来越多。温格日前已确认世界杯期间在beIN体育担任解说嘉宾,接受东家采访时,温格表达了他对俱乐部对他“没耐心”的失望,声称即使拿到欧联杯也无法改变下课的命运。

温格离任被包装成皆大欢喜的分手,宾主竭尽所能让离任看上去更和谐和互敬。实情却不那么温馨,温格指出:“我们座谈过,觉得(离任)对双方都是好事,让新人带着好的履历上任,给他更多耐心。咱们队的精神面貌不错,我和队员们合作愉快,这个队很有潜力,新教练花点时间,有机会争冠。但我总觉得俱乐部内部已经没耐心了,再也不能原谅(失败)。你在一家俱乐部呆了这么久,耐心早没了。我们过去享受巨大的成功,可现在怎么做都不够好。即使这个赛季我们打进了联赛杯决赛,欧联杯的半决赛。即使我们拿到欧联杯,我还是能感到俱乐部肯定没耐心了。”

温格觉得委屈,在阿森纳经济困难时期,他有很多好机会执教别的俱乐部,但因为对俱乐部的忠诚,一一拒绝了。他觉得自己的忠诚未获得应有的认可。当时贷款给阿森纳的几家银行指名要求温格必须留在俱乐部至少五年:“我们在盖球场的时候,银行让我承诺带队五年。皇马第一次找我就在那段时间,我觉得不合适,那是对我的俱乐部的不忠。我大概拒绝了皇马两到三次,皇马可是我儿时很喜欢的球队之一。但当时阿森纳正处在很敏感的历史时期,谁会不对皇马的邀请动心呢?他们允诺让我全面掌控俱乐部。最终我还是说‘不’,我拒绝过的俱乐部太多了,你们没法想象。但我始终为留下感到开心。”

不仅是俱乐部频频递上橄榄枝,英格兰也多次希望温格掌印。最近一次,是英格兰在上届欧洲杯被冰岛淘汰,温格还是没接盘。“我有两三次对英格兰说‘不’,当时的情况是我不能脱离每天的训练。我说过很多次,英格兰队必须让英格兰人来带,英格兰是足球大国,国内也有很多素质不错的教练。让我来带英格兰并不合适。”

温格  /   阿森纳  /   英超  /   皇马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