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前瞻:中超独苗权健出击 力避全北现代

零秒绝杀05-23 12: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16点30,2018赛季亚冠八强对阵抽签将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在中超两强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出局后,首次参加亚冠的新军天津权健成为了中超独苗,权健在八强战中的潜在对手是全北现代、水原三星以及鹿岛鹿角。虽然权健在小组赛面对全北互有胜负,但综合亚冠经验和整体实力,避开全北对权健来说是相对好的签位。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天津权健小组出线,同时在1/8决赛中两回合力压广州恒大,成功进军八强。这样的成绩对于权健来说已经足够出色,不过作为中超独苗,中国球迷无疑是希望权健能够更进一步。在三个潜在对手中,全北现代的综合实力最强,两队在亚冠小组赛两回合交锋,全北现代主场6比3大获全胜,客场2比4告负。

队中有李在城、金信煜等一干韩国国脚级球员,他们在8场亚冠中打入26球丢12球,此外本赛季K联赛14轮全北11胜1平2负,以34个积分领先第2名济州联10分的优势独霸榜首。这些都体现了全北现代的绝对统治力,特别是高中锋金信煜、李同国,是权健毕竟忌惮的类型。因此,能够在抽签中避开超级强队全北现代,是权健最好的消息。

其他两个对手中,鹿岛鹿角刚刚在1/8绝杀中淘汰上海上港,亚冠头号射手是打入3球的金崎梦生,这支球队的特点是攻防两端都依赖本土球员的发挥,除了后腰莱昂席尔瓦外,各条战线几乎都是日本球员唱主角。锋线上除了金崎梦生,铃木优磨的冲击力也很强,此外中场土居圣真曾在上港客场攻入价值连城的一球,后防线上还有国脚植田直通坐镇。特别是,该队刚刚击败了上港,从信心上对阵冲超球队不落下风。

相比之下,水原三星或许是个“不错”的对手,该队本赛季亚冠头号射手是打入6球的德扬, 他们此前淘汰蔚山现代进军八强。老将廉基勋因伤无缘世界杯,能否赶上亚冠比赛或许也是未知数。值得注意的是,水原在本赛季亚冠8场比赛仅是7球,其中还包括1比4不敌悉尼FC的脆败,面对如此有韧性的防守球队,帕托和莫德斯特需要贡献更多。

从历史战绩来看,中超俱乐部亚冠面对K联赛球队是104战28胜,对阵J联赛球队的胜率更高一些,是107战42胜。不过,单从本赛季的形势来看,每一个对手权健都不好对付,特别是在中超赛场低迷的情况下,索萨和他的权健需要在亚冠赛场进一步为自己正名。

亚冠  /   水原三星  /   天津权健  /   抽签  /   鹿岛鹿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