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投3中勇士末节萎靡 科尔轮转策略完败

董倡硕05-23 12:20 体坛+原创

G4一开始,火箭球迷就感受到了绝望。勇士一改慢热开局的习惯,打出12比0的攻击波,而火箭则在前5分17秒中没有任何得分入账。可火箭的攻击力绝对不可被低估,从那时到半场结束,火箭打出53比34的进攻高潮,单单在第二节中,灯泡就合力砍下28分,比勇士全队还要多出很多。

可是正如火箭在第二节中证明的那样,先赢不是赢。在第三节开始后,虽然双方互有攻防,可是不知不觉中,湾区上空已经乌云密布,一场暴风骤雨即将来袭。随着库里在侧翼45度角命中三分,勇士潮水般的进攻扑面而来。萌神的三分一记接着一记,甲骨文中心的分贝也达到峰值。单单在这一节中,史蒂芬·库里9投6中,其中在三分线外8投5中,单节全勤,砍下17分与1次抢断,个人得分与火箭全队持平。帮助勇士单节打出34比17的攻击波,水银泻地。勇士F4全部打满第三节,科尔押宝式的轮换策略看似收获成效,实则埋下失败的种子。

库里的状态来的快去的也快。在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勇士完全陷入萎靡,手感降至冰点。球队三分线外连续九次出手全部偏出,第四节单节三分线外六投全失,全队18投3中,仅仅收获12分,命中率不及两成。

实际上,勇士之所以会在第四节中全面萎靡并不是没有原因,单单从轮换时间上来说,就可以一窥究竟。在第三节比赛中,库里首次在本节全勤;杜兰特、汤普森以及格林同样是在第三节里打满全场,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休息时间。换句话说,虽然勇士在单节打出34比17的攻击波,但是却成为了第四节无力的直接原因。

而反观火箭,球员轮换则更加合理。哈登单节全勤,但是在第四节初获得了三分钟的休息时间;保罗最后一节打满,但是在第三节里得到喘息,而作为球队的侧翼防守人,在进攻端角色不重的阿里扎与塔克则基本打满。丹特尼在轮换上,让哈登与保罗为末节的决战留足了体力。

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火箭也终结了在金州甲骨文中心的七连败,可谓是酒酣胸胆尚开张,真正做到了扬眉吐气。与此同时,勇士季后赛的成串光辉记录也在此终结。

首先,勇士队在上一场比赛中刚刚打破公牛队保持的季后赛主场15连胜纪录,但是球队主场16连胜的纪录也在此被终结。

其次,在科尔上任的四年时间里,在本场比赛之前,勇士但凡能够在第三节比赛中得分净胜15分,球队取得了51胜0负的战绩,此役过后,全胜的光辉已经不在。

最后,勇士队在末节得到的12分,也是他们继NBA引入24秒进攻时间以来,球队历史最低的季后赛第四节得分。

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头提到的,先赢不算赢,笑到最后才能够笑得最甜。本场比赛可谓是十足的翻转之战,首节勇士12比0收获巨大优势,保罗哈登次节发力将比分反超,库里单节17分似乎又要打崩比赛,勇士末节萎靡丢掉收获赛点的良机。

大比分2比2平,在这场充满反转的比赛结束之后,火箭与勇士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回到丰田中心,一切似乎又要从零开始。没有一边倒,充满戏剧性,这才是我们在今年渴望看到的西部决赛,不论蜿蜒曲折,谁能够笑到最后,才能笑得最甜。

火箭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