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小组赛二单吞两败 阵容短板恐断送尤杯之旅

林佳树05-23 14: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2018尤伯杯小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继何冰娇1比2输给马拉西亚的吴堇溦后,中国女单二号又没躲过输球的厄运。高昉洁0比2输给印尼选手玛莉丝卡·东宗后,也正式给国羽敲响了警钟,本届以新为主的国羽阵容,小组赛打得并不顺风顺水,一单陈雨菲略有波动,老将李雪芮在淘汰赛上场的机会渺茫,靠一双撑门面的阵容若二单不给力恐怕很难坚持到决赛圈。

面对失利,高昉洁坦言:“她比我的战术更坚决,我打得并没有那么好,赛前也做了很多困难的准备,但也要看场上的表现。”从第一局开始就处于落后,小将没能担当起二单的重任。在前一日的比赛中,何冰娇出任二单苦战三局不敌马来西亚选手吴堇微,埋下了本届尤杯国羽二单的隐患。面对印尼,国羽尝试变阵,派高昉洁出任二单,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彻底暴露了出来。

这两位小将接受采访时都谈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失误过多导致的轻易丢分。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当战局出现变动时,何冰娇和高昉洁都没能把握局势,贯彻战术思路,而中国队现在的阵容也无法再给二单犯错的机会了。本届尤伯杯中国队的纸面实力除了排名世界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这对组合能撑起门面,其他位置上都存在不稳定因素。首次参赛的一单陈雨菲,在对阵印尼时也没有呈现出绝对优势,而进入淘汰赛时她将要面临更多世界级一单的挑战;老将李雪芮虽然有经验,但因排名关系也只能出任三单。如果何冰娇和高昉洁不能及时调整状态,女单二号的失利将会把国羽推向极为尴尬的处境。

进入淘汰赛阶段每一场都是硬仗,而本次小组赛两场二单输球也给两位年轻小将带来了启示,高昉洁说:“打印尼这场比赛能帮我模拟一下淘汰赛的心态,找关键分的感觉。”面临困境时,也唯有不断调整和吸取经验才能绝处逢生。

高昉洁  /   何冰娇  /   尤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