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恐赔申鑫池忠国转会费50% 关键条款成纠纷点

黄何05-23 14:59 体坛+原创

近日,关于北京国安球员池忠国转会费一事,成为球迷热议的话题。5月24日,由此引起的上海申鑫、延边富德、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的仲裁将第二次开庭。一场涉及到延边、国安、申鑫三方的球员转会纠纷,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又将是一场危机攻关的战役。

在中国足协5月1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球员池忠国榜上有名。被寄予厚望的他此前就曾入选过国家二队进行集训。应该说申鑫当年慧眼识英才,看到了池忠国在未来必将大有作为。因此在交易池忠国时合同中明确规定,未来池忠国从延边队转会到第三方俱乐部时,申鑫将得到转会费总价的30%。

而合同中申鑫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在条款中还写有一项:如果第三方俱乐部做出隐瞒、虚构池忠国实际转会费的行为,申鑫可以得到池忠国转会费的50%。作为买卖,在合同中这样的条款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除此之外,我们注意到在仲裁中,申鑫还有一条“优先选择权”条款。该条款的意思是,当延边和第三方俱乐部谈妥池忠国的转会费,申鑫只要拿出同等价格,就能拥有优先回购权。也就是说,若延边真的以2000万将池忠国出售给国安,申鑫也可以掏出2000万,优先回购池忠国。

在事件爆出之后,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对于这起纠纷给出了他们的观点。

申鑫官方认为,在足协杯申鑫对阵国安之前,申鑫方面已经在池忠国处了解到了转会国安的情况,后者明确地告诉申鑫其转会费为1亿元。在证据方面,不仅申鑫留有存档,在足协也有备案,合同中明确表明有二次转会的条件。目前国安对此事件还没有回应,秦蘋也表示希望当事人都能够诚实的面对这一案件,同时希望足协能够妥善处理。

若事实真如上海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所说,他们已经掌握了确凿的证据的话,北京国安不仅要面临再付引援调解费,还要补偿上海申鑫在合同中规定的金额。当然,有隐瞒、虚构费用的嫌疑,足协查实后,还将追加处罚,并且有6分的联赛积分扣罚。

5月24日,围绕池忠国转会费分成的纠纷仲裁,将第二次开庭,上海申鑫、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之间,终究要有个了断和说法。这也将考验中国足协的公信力和危机处理能力。

国安  /   池忠国  /   申鑫  /   延边  /   转会  /   中国足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