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分钟16篮板!休斯敦有了他们自己的追梦格林

孔德昕05-23 14:43 体坛+原创

95比92,火箭奇迹般地在客场击败了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1比1平。在他们赢得胜利的两场,有一个名字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P.J.塔克。

G2大胜,塔克打出季后赛最强进攻一战,9投8中轰下季后赛生涯最高的22分。今日一胜,塔克出战全队最高的44分钟,疯狂抓下季后赛生涯新高的16个篮板(4前场板),而火箭全队的篮板数不过41个。这位本赛季加盟航天城的侧翼为这里带来了什么,已经不言自明了。

是的,我们输了40分,但我们反弹了,我们打回来了!”比赛结束后塔克在球员通道内高声怒吼,丝毫不像一位刚拼了44分钟的球员,心里的那股狠劲早已经让他忘记了疲惫和肌肉酸痛。

等到回更衣室换好了一身便装之后,塔克也平静了下来,被问到客场有球的感受时他说道:“这很困难,他们是卫冕冠军,全联盟最顶级的球队,和他们对抗很难。他们打得很好,而且坐拥很棒的主场球迷,但我们足够强硬,大家都拼上了一切。上一场球队输了40分,但没有人因此慌张,我们就是打好比赛。”

今日一战过后,火箭的变化所有人都看在了眼里。进攻升级、防守上线,这些技战术上的变化只是一方面,现在的火箭之所以让人觉得脱胎换骨,是因为他们骨子里的劲头都变了,而这是保罗和塔克所带来的。

保罗的倔是联盟中出了名的,他对于胜利的偏执是火箭其他成员所缺乏的。至于塔克,他的强硬则是火箭的最后一块拼图,说白了这位侧翼有一种混不吝的“横”劲,他就像休斯敦版的格林。

塔克是火箭队内仅有的一位确确实实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的球员,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98米,但却可以在球队需要的时候靠着一膀子力气顶出16个篮板球,这和格林在勇士扮演的角色很像。当火箭放弃了卡佩拉,让塔克在大部分时间里扮演中锋时,这位硬汉完美地完成了任务,打出了首发最高的正负值+7。

开局被打出12比0?塔克:“甭管落后12分还是14分,没人会慌,接着打就完了。”

末节伊始落后12分?塔克:“都一样,努力打球就有机会赢。”

也许塔克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打球的,但当火箭的所有人都像他这样在场上不顾一切地拼命时,他们爆发出来的能量就太可怕了。

塔克  /   火箭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