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技巧国家队走进校园 贾宗洋分享“钢铁侠”故事

麦芽05-23 16:36

      体坛+特约记者麦芽报道

      5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国安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共筑雪上中国梦”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主题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中,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队员、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银牌得主贾宗洋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冬季奥林匹克故事,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冰雪运动体验互动。

      贾宗洋在索契冬奥会和平昌冬奥会上分别斩获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今年平昌冬奥会时他的精彩表现仍让人记忆犹新。在活动中,贾宗洋与同学们分享了“钢铁侠”的故事。在索契冬奥会后的一次训练时,贾宗洋意外受伤,左腿在手术后留下了2块钢板与22个钢钉,他也因此成为了队友口中的“钢铁侠”。在与伤病搏斗三年后,贾宗洋才终于恢复到比赛水准,并在平昌再度登上冬奥会领奖台。而贾宗洋也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同学们在平常面对生活的困境时能保持良好的心态。活动现场贾宗洋讲到,“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和我参加冬奥会的感受,让你们了解冰雪运动知识、爱上冰雪运动。将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在结束了充满不易的平昌冬奥周期后,贾宗洋也给自己放了一段时间的假,现在他则回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校园中,近期也将在那里继续学业。至于北京周期是否还会继续征战,贾宗洋坦言自己还未作出决定。“今年会暂时调整一段时间,接下来怎么安排还要再跟教练沟通一下,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分享环节结束后,贾宗洋向朝阳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赠送国家队队服。随后,约200名同学们来到操场,通过“冰雪运动知识宣传栏”、“滑雪装备体验”以及“滑轮体验”三个区域的项目实现了冰雪运动的学习和体验式学习。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立华表示,“小学生尤其适合从事冰雪运动,除了体育精神的渗透,对于这个年龄段孩子的骨骼、肌肉以及大脑的发育都起着很好的作用。”对于“冰雪进校园”所面临的场地及设备紧缺的现实问题,陈校长说,“非常感谢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以及国安体育把专业的冰雪运动知识和模拟设备带给同学,日后我们也会给体育老师培训冰雪运动相关知识,目标并不是把孩子们培养成专业运动员,而是让他们的身心更健康发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