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国羽女单无“大腿” 遇二流水准缺少必胜把握

李婷05-23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3比2战胜印尼队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但仅仅是尤伯杯小组赛,中国队就已经在单打上面输掉了三场比赛,除了陈雨菲之外,何冰娇、高昉洁、李雪芮在昨天和今天两场小组赛中分别遭遇失利,中国女单以这样一个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淘汰赛,不得不让人捏一把汗。

连续三天的小组赛征程,除了首战弱旅法国队,五场比赛中国队都是2比0轻取以外,昨天对阵马来西亚和今天迎战印尼,中国队在单打上面都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其实按道理说,马来西亚和印尼队在女单领域不过是世界二流水平,中国队前两号主力陈雨菲和何冰娇都世界排名前十,高昉洁也是年轻选手中较有冲击力的,李雪芮则更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缘何打得这么差?

昨天与马来西亚一役,一单陈雨菲面对排名和实力都不如自己的谢抒芽,是先丢一局才逆转获胜,她对于失利的总结是“队场地不熟悉,自身失误较多”。等到二单何冰娇,首局更是9比21落败,虽然第二局扳平,但决胜局还是惨败,她也是说自己“主动失误比较多”。

原以为经过昨天的比赛,在今天面对印尼队的时候,中国女单能够打起精神,然而现实却是,陈雨菲倒是守住了一单这一分,但是高昉洁在二单位置上0比2输给了实力相近的玛莉丝卡,她自评“没有把准备的东西打出来,无谓失误多了一些”。而最后一个上场的李雪芮也同样遭遇败绩,她在赢下首局后,最终被哈特万逆转。

这仅仅是小组赛,仅仅是马来西亚和印尼两支没有绝对实力争夺冠军的队伍,中国队女单就已经遭遇这样的败绩,从小组赛三场比赛来看,除了面对弱旅法国队,中国队是胜券在握,但凡遇到二流水准的女单对手,中国队就没有了必胜的把握。

陈雨菲  /   何冰娇  /   高昉洁  /   李雪芮  /   尤伯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