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埃梅里入主阿森纳 前巴黎主帅成温格接班人

闫羽05-23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本周三,阿森纳选帅一事尘埃落定,46岁的埃梅里成为温格的接班人,将在下赛季统领枪手征战英超和欧联杯。在加盟兵工厂之前,这位西班牙籍少帅曾执教巴黎圣日耳曼、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等多支球队,拿到过法甲联赛冠军,并曾在2014至16年期间连续三夺欧联杯冠军,经验和能力都相当有保证。根据此前英国媒体透露的消息,埃梅里的年薪约为600万英镑,双方签约4年。

本周之前,关于枪手新帅的问题一直扑朔迷离。前阿森纳中场维埃拉、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和前巴萨主帅路易斯·恩里克等人都曾被视为是热门人选,上周更是传出了“阿尔特塔90%接手球队”的消息。不过剧情发展到本周却突然出现了反转,刚刚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离任的埃梅里后来居上,成为了枪手新帅的不二人选。欧洲时间本周二晚间,埃梅里就曾经通过个人网站宣布自己加入阿森纳,并表示:“非常骄傲能成为阿森纳大家庭的一员。”但很快删除了页面。不过阿森纳俱乐部还是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周三即发表声明正式任命新帅。

在官方声明中,阿森纳CEO加兹迪斯称任命埃梅里是“一致通过”的决定,并对新帅大加赞赏,“在埃梅里的执教生涯中,他拥有杰出的成功经历,也曾经在欧洲培养出了最好的青年才俊,他极富进取心的足球风格也非常适合阿森纳。”同时俱乐部大股东斯坦·克伦克也认为埃梅里是一位“得到过证明的赢家”,阿森纳相信自己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新帅将为球迷和所有关心阿森纳的人们送上胜利和荣耀。

埃梅里则表示执教阿森纳是自己的荣幸,“被赋予开启阿森纳历史新篇章的责任让我兴奋不已。”在这位枪手新帅看来,阿森纳是因为其美妙的球风而闻名于世,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也很有成绩。他的愿望则是能够在兵工厂有所作为,为“所有热爱阿森纳的人们送上特别的时刻和特别的回忆。”不过要接过温格的教鞭,在长达22年的“教授时代”结束后重塑枪手,这显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17-18赛季阿森纳仅名列联赛第6,在与英超其他5强的竞争中已明显处于下风。而传闻今夏俱乐部的引援资金仅5000万英镑,在枪手中后场多处需要调整补强的情况下,新帅无疑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此前在巴黎圣日耳曼执教的两年期间,埃梅里的表现并不是特别优秀。虽有卡塔尔王室的巨额资金支持,却只拿到了17-18赛季的一座法甲冠军,同时在欧冠赛场也没有突破。后一点也正是埃梅里与大巴黎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不过来到英超,西班牙人与目前抢手的气质倒是比较契合。后者下赛季只有欧联杯可踢,而埃梅里正是曾率塞维利亚实现三连冠的欧联专家。另外双方一拍即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埃梅里接受阿森纳方面给他安排的主教练角色。未来的枪手将实行“分权治队”,主帅负责比赛和训练,转会事宜则全权交由制服组处理。


英超  /   阿森纳  /   埃梅里  /   温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