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瞧法兰克福历史底蕴 渴望冠军的他们拜仁都怕

江子阳05-23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德国杯决赛,人们把太多的精力放在了拜仁以及裁判身上,反而忽视了夺冠的法兰克福。这是法兰克福历史上第8次杀入德国杯决赛,第5次举起奖杯,不过最近的一次还是在1988年。夺冠后的法兰克福进行了疯狂庆祝,人们又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的自信心回归。

法兰克福成立于1899年,曾经有过联盟杯夺冠的纪录,并且在60年代欧冠决赛3比7负于皇马屈居亚军。长期以来,法兰克福都是德甲的重要力量,有过5次赢得季军的表现,只是进入90年代之后开始沉沦,开始成为德甲和德乙之间的升降机,距离好成绩也就越来越远。

赛前法兰克福名宿,曾经602次参加德甲的科贝尔透露,自己在和拜仁高层见面的时候,从鲁梅尼格眼中看出了对于法兰克福的畏惧。最终法兰克福在球场上表现的确很骁勇,高位逼抢让拜仁一直很难适应。俱乐部董事会成员赫尔曼希望大家明白,法兰克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强大的地域背景,完全不需要惧怕任何对手。

法兰克福的自信还体现在今年四月,当拜仁得到尼科·科瓦奇的消息确定后,负责竞技事务的博比奇毫不客气批评拜仁对于竞争对手缺乏尊重而且做事情不职业。过去这两年多时间,博比奇和科瓦奇都是引进头脑适合法兰克福的球员,包括将在沙尔克04遭到禁赛的凯文·博阿滕树立为球队的核心。

赫尔曼自豪地表示,法兰克福球场上都是斗士和战士,对于德国杯的渴望明显超过了拜仁。博比奇的工作有目共睹,他在两年前面临没有转会预算的处境,今年夏天不需要卖人的情况下,口袋里都有超过3000万欧元可用,光是德国杯夺冠就给俱乐部带来了1000万欧元,此外晋级欧联杯又确保了1000万欧元。不过俱乐部不会将这一大笔钱用于购买两三名球员,而是继续一步步发展球队的实力。

众所周知,法兰克福所在的城市是欧洲金融中心,很多实力雄厚的企业如今都愿意和法兰克福合作,俱乐部希望借助这次德国杯夺冠完成复兴,虽然科瓦奇即将离开,但是即将到来的奥地利教练许特尔被认为和科瓦奇一样有着硬朗的风格,强调大范围跑动以及断球后的快速反击。自从执教以来,许特尔甚至还没有遇到过一次真正的危机,无论是在奥地利还是瑞士的工作都顺风顺水,他将会在本周末带领伯尔尼男孩冲击完瑞士双冠王之后,开始在法兰克福新的挑战。

德甲  /   德国杯  /   法兰克福  /   许特尔  /   博比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