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骑士季后赛悄然进化 攻防升级他们脱胎换骨

孔阳05-23 17:30 体坛+原创

克利夫兰骑士的确不是一支能用正常思维来考量的球队,在他们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猛龙之后,这支球队却在与凯尔特人东部决赛的前两战里面遭遇到了两连败。在那时,很多人都认为勒布朗对于东部的统治将会在今年止步。然后,在系列赛的第三场和第四场,骑士队迅速调整好了状态,连续大胜凯尔特人两场,将系列赛的势头重新拿回到了自己这一边。

虽说现在比分依旧是均势,但看起来骑士队目前还是更接近总决赛的那一方。在系列赛的第三战和第四战结束之后,不论是起势、信心现在都在骑士队这一边。甚至,就连常规赛之中被饱受诟病的防守,也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变好了许多。

在常规赛之中,骑士队百回合失分分,于联盟当中位列第X。而在季后赛里面,骑士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7.4分,这样的数据已经能够排在联盟中游。尤其是在东部决赛当中,骑士队在系列赛的第三、第四场当中所展现出了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精神面貌。不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他们都打出了季后赛以来的最佳。

不得不说,在东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当中,骑士队的发挥是灾难性的。他们前两战场均得分只有88.5分,投篮命中率也不算太高。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骑士队的三分球效率并不高。人们总是在说,火箭和勇士是三分球大队,可实际上骑士队才是全联盟最依赖三分球的那个。系列赛首战,他们在三分线外26投4中,这样的命中率根本不可能在客场取胜。

不过,在回到主场之后,骑士队完全就像是换了一支球队一样。根据数据统计,他们百回合得分要比在客场时候提升了20.5分。与此同时,球队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提升了19.3%。

骑士队进攻提升,这与球队射手群找到状态有关。与此同时,这也与勒布朗·詹姆斯持续高效稳定的表现脱不开干系。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之中,詹姆斯的场均得分达到了35.5分,其真实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31%提升到了57%。

想要靠防守,骑士队很难赢球,但只想靠进攻,骑士队同样无法击败对手。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之中,他们场均让凯尔特人队得到107.5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不算低。不过,在过去这两场于主场进行的比赛之中,骑士队在防守端的表现简直就如同回到了冠军赛季一般。

从数据上来看,G1、G2与G3、G4的差距就非常明显。在系列赛的前两场之中,凯尔特人队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12.8分,而在系列赛最近的这两场当中,凯尔特人百回合得分却只有96.6分,每百回合下降16.2分,这已经能算是一个惊人的进步。这与骑士球员更专注有关,也与勒布朗·詹姆斯协防更积极有关。不过,在这其中起到最大作用的还是特里斯坦·汤普森。从系列赛的第二场开始,他成为了球队的先发。最近的这两场比赛,TT的场均场上时间更是达到了30.5分钟。

由于TT在篮下,凯尔特人队很难在追着拉夫寻觅错位,他们的内线得分就少了很多。数据显示,在波士顿主场的时候凯尔特人场均内线得分有55分,而在骑士主场的时候,绿衫军场均在内线只有36分入账。作为球队的内线防守支柱,TT的护框效果非常显著,过去的四场比赛他多次干扰凯尔特人队投篮。尤其是第四战,TT一共干扰了凯尔特人17次投篮。在这些投篮当中,绿衫军的命中率只有29%

进攻端出现反弹,这让骑士队总是能够在第一节就轰下高分。而在防守端,他们同样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这进一步证明了现在的骑士队已经和常规赛时候有了本质的不同。靠着顽强地防守,他们连续两次击败了强硬的凯尔特人。虽说在绿衫军队史上,他们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从未被逆转过。但面对现在这样的一支骑士队,凯尔特人究竟还能有几成胜算,无疑需要人们好好思量一番。

不论是在天赋上,在势头上,还是在超级明星的级别上,骑士队目前都胜过凯尔特人一头。在他们0比2落后的时候,或许已经没有多少人相信骑士今年还能杀进总决赛。但现在,系列赛的总比分已经变成了2比2,只要骑士队能够保持之前在主场的状态,他们就会大概率的成为天王山之战的赢家。只要他们能够拿下天王山之战,骑士队在东部的统治,仍旧将继续下去。

詹姆斯  /   骑士  /   NBA  /   东部季后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