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5.23】那个男人才是NBA第一操盘手

曰辰05-23 17:33 体坛+原创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生死战双核同时发力 灯泡组合57分引领大逆转

系列赛开始之前我们说过,火箭要想抗衡勇士就必须要“灯泡组合”同时发挥出色才可以。如果说G2赢球靠的是角色球员非常规的爆发,那么今日在奥克兰的这一胜,火箭才真正是靠着保罗和哈登的发挥拿下的。

这不是一场对火箭来说顺风顺水的比赛。他们背负着输球就1比3落后的巨大压力,面对着甲骨文中心撼动天地的疯狂球迷,带着上一战惨败41分的耻辱过往,最终又一次在开局阶段迷失了。休斯敦人前5分18秒一分未得,勇士则5人全部得分,开局的比分是12比0。

但是火箭并没有就此放弃,上半场哈登+保罗两人轰下38分,而勇士在同时期内的得分是34分。正是靠着这两位当家球星的发力,火箭才得以在下半场上演奇迹。

“我们一直说着大家在夏天投入的努力,我们知道1比3逆转有多难,虽然他们(火箭)几个赛季前面对我们的时候做到了。在关乎胜利的关头,你必须拼了。”保罗赛后说道。

带着这种拼命的决心,火箭在末节又一次上演了同样的剧情。他们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末节只让勇士得到12分,保罗面对汤普森的防守投中了不可思议的撤步三分,哈登在防守端倾尽全力,他们最终创造了奇迹。

57分,在火箭最需要动力的时候,他们的双核同时喷出了夺目的火焰。

《细节》诅咒来袭!尚无球员能逃脱科比“毒奶”

在退役之后,科比多栖发展。此前,湖人名宿联手ESPN推出了自己的篮球分析节目《Detail(细节)》,旨在结合当下的NBA季后赛,为球迷们提供最为细致入微的回合与选择分析,让大家通过科比的视角,来看待比赛。

可是有意思的是,科比的分析节目尽管受到了年轻球员们的珍视,但是却成为了一口最大的“毒奶”。

在第一期节目中,科比分析了自己的当年的比赛,无关痛痒。

第二期节目,科比的“毒奶”功力开始发力。他先是分析了德罗赞,猛龙随即出局;第三期分析了多诺万·米切尔,爵士惨遭淘汰;第四期瞄准霍乐迪,鹈鹕高开低走;第五期讲解詹姆斯,骑士东决遭遇意外两连败,狂输38分;第六期为塔图姆指出明路,绿军新秀狂看25遍,G3正负值为-25;最新一期为库里而造,勇士主场16连胜画上句点。

如此看来,到目前为止,能够打破科比“毒奶”之力的仅有“NBA现役最强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库里能否撕碎魔咒,还有待观察。不过当然了,这个有趣的数据也仅仅是一个场外的玩笑话与意外的巧合,想要取胜晋级,还要依靠团队的实力。

科比的《细节》,你还敢上吗?

詹姆斯:我是速度最慢的球员之一?这简直是胡扯

近日,美国媒体列出了这样的一项数据,在本赛季季后赛中,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场上的平均速度为3.73英里每小时,排在所有球员中的倒数第二位,仅高于森林狼队的杰夫·蒂格。

对于这样的统计,詹姆斯嗤之以鼻,在G4赛后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这是他听到过的最愚蠢的事情,“那些统计的人可以来亲我的屁股了,我是最慢的球员(之一)?这简直时胡扯。”

毫无疑问,这项数据并不能反映什么,尤其是詹姆斯在比赛中的冲击力以及敬业程度,就像足球世界里的梅西经常是场上跑动距离最少的那个,詹姆斯这样级别的球员也会在场上适当的让自己放松,即该出手时才出手,因此也许詹姆斯在某些时刻处在静止或是“偷懒”的状态,但到了关键时刻,詹姆斯无疑是场上最有侵略性的球员,这一点相信步行者、猛龙、凯尔特人队都非常能体会。

“告诉他们去统计我赛后有多累,去统计这个。”詹姆斯说道。“我是整个联盟赛后最累的球员。”

NBA最佳新秀阵容出炉 米切尔西蒙斯全票入围一阵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官方公布了2017-2018赛季最佳新秀阵容,该阵容由100位新闻媒体和记者投票选择,最终来自爵士队的米切尔、76人队的西蒙斯均已全票当选,一阵剩下的3个位置分别被塔图姆(99张第一选票)、库兹马(93张第一选票)和马尔卡宁(76张第一选票)占据。

此外,入围第二阵容的分别是:丹尼斯·史密斯(独行侠)、隆佐·鲍尔(湖人)、约翰·科林斯(老鹰)、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国王)、约什·杰克逊(太阳)。

今日赛况

今日五佳球

哈登骚气助攻CP3霸气隔扣追梦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