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张继科闯入正赛 复出两连胜难掩失误多

林佳树05-23 20:3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佳树报道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香港公开赛资格赛落下帷幕,时隔半年后出战国际比赛的张继科,以总比分4比2战胜削球手马特顺利闯进正赛。

资格赛第二轮张继科的对手是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技术和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复出首秀大战六回合后才获胜。来到资格赛决赛,张继科的对手是24岁的国乒小将马特,此前长时间位列世界顶尖集团的张继科与马特并没有在大赛相遇过,正因为长时间休战导致的排名下降,才有了资格赛的相遇。作为削球手马特的防守给了张继科不小的压力,长时间的拉扯大战对已过而立之年的复出老将绝对是最坏的消息。身体饱受伤病困扰,更需要在大赛中速战速决,以更好的延续职业寿命。

第一局的比赛中,张继科展现了极强的正手压制能力,尽管伴有失误,但还是以11比9顺利取得开门红。比赛来到第二局,两人的比分紧紧咬住,马特的削球让张继科难以打出高质量的上旋球,比分一路来到9比9。随后依旧是你来我往式的进攻和防守对决,只不过张继科在局点的发挥更为老道,顺势连得2分后以12比10锁定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的比赛出现了反转,一向软磨硬泡的马特终于发挥了威力,以8比6的比分暂时领先,随后连续的削球让张继科频繁出现失误。随着体能的下降,张继科以8比11落败。

第四局的比赛,士气回升的马特抓住机会以4比1先把头筹,本局比赛张继科执迷于跟马特打僵持,经历漫长的对垒后马特以10比5拿下局点后顺势再拿一分将比分扳平。

比赛来到第五局,张继科终于醒悟过来,拼杀更为凶猛,比分再次变得焦灼起来。打成12平后,张继科的正手质量开始下降,频繁出现对拉失误也是让比分交替上升到16平。长久的相持不下,反而让张继科逐渐找到了突破口,以角度刁钻的抽杀取得领先优势后,逼出马特失误以18比16拿下第五局。

第六局,张继科在找到突破口后打得更为坚决,多板抽杀让马特难以适应,抢得先机后带着优势来到9比5。随后马特的回球质量开始下降,张继科抓住机会连下2城,最终以11比5战胜马特,以总比分4比2晋级正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