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埃梅里为何能逆转获聘? 因为放弃 所以获得

刘川05-24 08:15

文/体坛周报记者刘川

就在外界认为阿尔特塔板上钉钉,将在本周顺利就任阿森纳主教练的当口,兵工厂的帅位归属却出现了极其戏剧性的转折。前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埃梅里在周一半路杀出,从面试到最终官宣,竟然在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完成逆转。

阿森纳球迷本来已经在试图接受阿尔特塔接任的事实,周一埃梅里可能后来居上的传闻却让所有人感到愕然,名宿伊恩·赖特在当晚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不可思议:“阿森纳这是在干什么?埃梅里是从哪冒出来的?我现在脑子里一时还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有媒体调侃道,埃梅里半路截夺帅位,甚至要比1个月前俱乐部宣布温格离任更让人震惊。

而在面试完埃梅里之后,阿森纳俱乐部高层明显已经没兴趣再考虑其他人选,周三上午一到工作时间,俱乐部的各个官方平台就发布了官宣消息。天空体育台则透露,竞争帅位失败的阿尔特塔已经准备和曼城续约,下赛季继续以助教身份在蓝月亮辅佐瓜迪奥拉。

这48小时的剧情反转,只能说明埃梅里对周一的面试势在必得,他的个人陈述完全针对俱乐部现在的期望,对俱乐部的重建设计也让以CEO加兹迪斯为首的高层感觉严丝合缝。阿森纳主帅的招聘要求看上去可能较为苛刻,首先新帅要接受以现有班底为主的事实,全力挖掘现有球员的潜力。英格兰媒体透露,埃梅里在个人陈述中亮出了自己针对枪手全部主力所做的数据分析以及改造计划,让在场的所有面试官眼前一亮。而在很多名帅无法接受的转会话语权问题上,埃梅里则看上去没什么争夺的兴趣,这方面他表示接受以加兹迪斯亲自领衔的“制服组”的决策——当初他执教塞维利亚时,就是由神奇经理蒙奇主管转会。

阿森纳的选帅工作之所以在近一个月时间里拖沓不前,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部分候选人对这两方面的要求不能完全接受。即便是阿尔特塔,也传出了他希望获取更多转会决策权的意愿。俱乐部高层担心在职权分配没有彻底谈妥的情况下贸然任命主帅,会让球队在未来几个赛季里再次陷入动荡。埃梅里不仅在面试中对此表现得极为超脱,他此前的履历也表明,他并不是一个上任后喜欢“大兴土木”推翻重建的主帅。而对球队现有球员的详细数据分析,更是让枪手高层看到了他的诚意,相信埃梅里能够立刻在阿森纳的帅位上开展工作。

阿森纳球迷对埃梅里的上任先是惊骇,之后则有不少人为阿尔特塔打抱不平,而到了周三上午,群情汹汹的局面也基本平息下来。埃梅里首先比一直担任助教的阿尔特塔要更有执教经验,人们对阿尔特塔的战术理念毫无了解,但是埃梅里的战术思想则有迹可循。此外阿森纳这个赛季糟糕的战绩很大程度上和俱乐部在教练管理体系上的变革有关,温格离任意味着阿森纳将摒弃垂直管理的传统“英式主帅”管理,俱乐部很多原本归主教练全权负责的事务,将更多地由CEO主导。在众多候选人中,似乎也只有埃梅里看上去会真的对这些权力纠葛兴趣不大,放弃争取英式主帅的权力。

周三阿森纳官方公布的签约视频中,埃梅里在加兹迪斯引导下亦步亦趋地步入酋长球场的球员通道和更衣室,最终签约成为阿森纳132年历史上的第19位正式主帅。官方以“揭开新篇章”为题报道了新帅的任命,不过看上去阿森纳这一新篇章将由埃梅里和加兹迪斯共同书写,两人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这一篇章的成败。

英超  /   埃梅里  /   温格  /   阿尔特塔  /   阿森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