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2018争冠最忧魔鬼赛程 天王山系列战或定大势

王晓瑞05-24 14:5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16日亚冠出局后,上海上港队门将颜骏凌曾对记者表示,告别亚冠对于球队来说,并不完全是坏事。整个五月,队员们都非常疲劳,而现在,终于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到联赛和足协杯领域

不可否认的是,因为深陷三线作战,同时连续5个星期一周双赛,今年四五月期间的上港队状态欠佳,全无中超开局6连胜的良好状态。这也难怪,不断的飞行和奔波,让队员们颇有一种心理疲劳感。正如颜骏凌所讲,“3月份的时候,上港的主场比赛很多,体能消耗比较少。但后来不太走运,连续飞到长春、贵阳和东京,路途非常遥远,确实遇到很大的困难。”

亚冠出局后,上港很快在中超找回强队的感觉。上周末击败苏宁后,该队在间歇期前,总算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不过,队员们一提到下半赛季争冠,依然是出言谨慎。王燊超认为,有两方面因素值得警惕。一是间歇期的调整,特别是进入7月,球队接连对阵鲁能、恒大和权健,需要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再有,下半年的天气更加炎热,容易造成体能消耗。这对于上港来讲,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但实际上,真正令球队上下担忧的,还是后半程的魔鬼赛程。因为,根据今年的中超日程安排,上港队的几场硬仗,都是集中于最后几轮。而且,还会夹杂着一些足协杯淘汰赛。比如9月29日,上港就将客战国安;在此之前四五天,将会出战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假如可以晋级4强的话)。而在10月底至11月中旬赛季结束,球队将连续对阵(客)苏宁、(主)鲁能、(客)恒大、(主)人和与(客)权健。尤其是前三场,很可能都是“天王山战役”级别的争冠直接对决。显然这对上港来讲,会是非常严峻的挑战。

即便是世界杯间歇期刚结束,上港队也不轻松。第一场,就要前往济南,挑战目前同自己并驾齐驱的鲁能;随后是主场对阵宿敌恒大,还有足协杯8强赛对阵国安……佩雷拉说,间歇期拉练期间,他会注重球队技战术水平的体能。尤其是涉及到攻防要领,预计会有一些新方式的演练。经历上半赛季的征程,球队上下已经意识到自身的短板。尤其是在连续作战之际,队员们有一些缺乏应变,球队也没有足够的时间,演练更为全新的战术。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下半年冲击冠军,或许上港会有不同以往的一番变化。

至于几大争冠对手,无论是鲁能、恒大抑或国安,他们的强劲实力都被上港看在眼里。不过,谈及下半年的争冠主题,上港诸将更愿意把关注点,聚焦在球队本身。正如王燊超表示“前半程联赛期间,我们有一些大起大落,有状态出色的表现,也有好几轮不胜。”他直言,“但在领先期间,我们也没有过多去考虑其他队踢得如何,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也是这样,只要处于领先位置,争冠主动权就掌握在自己手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