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出手!为鹿岛战权健调赛程 中国足协咋办?

黑嘉丽05-24 10:22 体坛+原创

23日下午,亚冠1/4决赛的抽签结果出炉,中超独苗天津权健将先客后主迎战日本的独苗鹿岛鹿角。根据最新消息显示,日本足协在昨天抽签揭晓后当即宣布,将为鹿岛的亚冠之旅开绿灯,为球队调整联赛时间和天皇杯的比赛时间。

鹿岛鹿角从小组赛中突围后,在1/8决赛遇到了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他们主场3比1,客场1比2,总比分4比3淘汰了对手晋级亚冠8强,这也是球队在亚冠的最佳战绩。日本足协在赛季前曾经给亚冠四队开会强调,日本在去年浦和夺得亚冠后,今年需要亚冠连霸,这样才能在2021年后的亚冠上恢复3+1的席位。

但没想到的是,只有鹿岛一支球队小组出线,也成了日本足协的唯一希望。日本专业足球媒体《gekisaka》透露,日本足协在抽签后宣布,由于亚冠首回合比赛将在8月28日进行,因此J1联赛第24轮鹿岛鹿角和磐田喜悦的比赛,将从8月25日提前至8月24日,这样可以给球队3天的备战和休息期。同时日本足协宣布,原定8月22日将进行天皇杯第五轮的比赛,而如果鹿岛和磐田均通过了天皇杯第四轮的比赛,那么双方第五轮将进行交锋。一旦两队相遇,天皇杯这场比赛的日期也将从8月22日推迟到9月26日进行,这样鹿岛就避免了在亚冠比赛前一周进行双赛。

而根据中超的赛程,天津权健在8月19日的中超第19轮中客场迎战广州恒大;随后休息一周,在8月26日的中超第20轮比赛中主场迎战贵州恒丰,然后2天之后就是客战鹿岛鹿角的亚冠首回合比赛。而在第二回合比赛前,权健在9月15日的第22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大连一方,随后在9月18日的亚冠次回合比赛中主场再战鹿岛。

对于权健来说,8月26日主场对阵贵州的比赛,距离首回合亚冠时间过近,权健高层李玮锋已经表态,有必要的话权健会为了亚冠适当放弃联赛。如今日本足协已经出手,中国足协如何接招?(黑嘉丽)

鹿岛鹿角  /   亚冠  /   权健  /   调赛程  /   日本足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