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诸将齐心封锁勒布朗 布朗:努力消耗他的体能

孔阳05-24 13:23 体坛+原创

过去的两场比赛,绿衫军在客场场均失分达到了113.5分。回到主场之后,重拾铁血防守是凯尔特人赢球的原因。此役,他们限制对手仅仅得到了83分,骑士全队更是出现了15次失误。甚至,就连其领袖勒布朗·詹姆斯都有些发挥失常。

此役,皇帝虽然还有22投11中的表现,可他只有26分入账,助攻次数只有5次,失误次数却达到了6次。

勒布朗在赛后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道:“凯尔特人是一支很均衡的球队,他们的防守同样非常出色。对方造成了我很多失误,这其中有一半都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

的确,勒布朗下半场在场上显得却是不是那么的专注。可是,他之所以失误连连也与绿衫军的防守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过去的两场比赛,勒布朗都是通过挡拆进行错位单打罗齐尔。可在今天,史蒂文斯教练巧妙地将罗齐尔“藏了”起来,在换防之后,勒布朗时常遇到的将会是贝恩斯、霍福德或是布朗、塔图姆。

毫无疑问,在面对这些球员的时候,勒布朗依旧有优势。但是,在这些球员防守之下勒布朗每一次进攻都要花费更多的力气。更何况,绿军还会在轮换阶段让莫里斯来盯防皇帝,这更是进一步消耗了骑士领袖的体能。在下半场,我们不止一次的看到勒布朗叉腰站在场边,他的体能似乎已经到了枯竭的边缘。

布朗在赛后表示,他们就是尽可能消耗皇帝。“我们就是努力让球场变得更小一点,努力让他不断跟我们对抗,消耗他的体力。”事实证明,这的确非常行之有效。他詹姆斯体能出现问题之后,他在进攻的时候就会有些犹豫,骑士队的速度已经推不起来,失误数字更是不短的增加。

此役,塔图姆一共完成了2次封盖还有4次抢断。其中,他既在篮下封阻过詹姆斯的上篮,同样还通过抢断詹姆斯完成过快攻。他表示,正是全队的齐心努力,让詹姆斯没能在北岸花园打出一场伟大的战役。

“我们是每个人都去阻截他们的传球,我们知道勒布朗(詹姆斯)会投进高难度进球,执行好战术,我们得互相协防。”塔图姆说道。

面对骑士,大多数球队都是选择封死其他人让勒布朗来击败我这样的策略。不过,凯尔特人却在今天对这样的防守进行了升级。他们不仅仅封死了骑士队其他的球员,同时也很有效的限制了勒布朗·詹姆斯。如果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第六战当中继续保持这样的表现,绿军杀入总决赛就将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詹姆斯  /   布朗  /   塔图姆  /   东部季后赛  /   凯尔特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