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球能力饱受质疑 库里:最后时刻的处理没毛病

董倡硕05-25 15:07 体坛+原创

天王山之战,与G4如出一辙,勇士再次于读秒阶段获得了追平或者直接杀死比赛的机会。只不过这一次,即便是叫出了暂停,可是卫冕冠军依然没有能够把握住最后的一个回合。

不过,相比于上一场比赛,这一场的输球则更显遗憾。由于格林在接球后运球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勇士甚至没有出手投篮,就将球权拱手相让。与此同时,库里最后时刻的出球便成为了外界议论的焦点。

面对外界的压力,勇士全队的看法相当一致,那就是库里最后时刻的出球没有问题。根据科尔的解释,当时火箭依然拥有一次犯规不罚球的机会,为避免战术被破坏,库里的分球十分合理。

与此同时,库里也认为最后一球的处理没有问题。“最后6秒,在我接到发球后,哈登与卡佩拉挡在了我的面前,我阅读了场上的形势,将球交给格林,完成了战术布置,场上局势瞬息万变,我只不过是做出了当时认为正确的选择。”

这几场比赛下来,一到关键时刻,勇士队的进攻就完全失灵。“我们之前也讨论过这个问题,对手利用快速的换防一直将我们挡在三分线外,我们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但是没有能够转化为得分,他们的防守很强硬,我们需要继续打出侵略性。”

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杜兰特在第四节全面迷失,两个第四节仅有8分入账,命中率低至11.11%。另外,库里在关键时刻的把握性更是令人担忧,他在比赛还剩下13秒的时候,错失了一次关键的上篮。

根据Basketball-Reference的技术统计,库里生涯季后赛里,在比赛还剩下24秒,投进就可以领先的情况下,总共出手6次(包括今天),其中全部偏出,没有一次能够命中,这一数据的确有些扎心。不过,这也正是勇士在2016年夏天签下杜兰特的原因,如果这位从一到五均呈错位状态的得分机器不能在巨星球上帮助勇士,那么卫冕冠军将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举步维艰。


库里  /   杜兰特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