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耍酷玩派 球队大巴上口号不要太相似

郭宣05-25 16:16 体坛+原创

  5月24日,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2018世界杯32支球队的大巴车口号。这些口号甫一出台,就立即引起了战斗民族球迷们的极大的兴趣。结果,向来喜欢归纳整理的俄罗斯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在一番总结之后,却赫然发现:大巴车上的口号,都是在耍酷玩派,所以,32强也许在私下已经结成了数个流派,要共同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不然,他们的口号怎么就那么相似呢?

俄罗斯:玩得开心!

突尼斯:俄罗斯,雄鹰飞到您们这来了,球迷和球员手牵手!

乌拉圭:太阳照耀俄罗斯的尉蓝天空

  “俄罗斯派”。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当然要有俄罗斯派,而俄罗斯派掌门人,自然要是俄罗斯队了!至于派中的兄弟,则应当包括突尼斯队和乌拉圭队,因为,这两支球队在口号中,直接实实在在地嵌入了“俄罗斯”!

  “俄罗斯派”,在本届世界杯上,其实应当还有个别名——“酱油派”!。现在,就连俄罗斯队自己的中场核心金童扎戈罗夫都公开表示,俄罗斯队能打进八强都是实现梦想了!所以,俄罗斯队提出“玩得开心”这样的口号,绝对是在给自己提前找好台阶了:实力有限,大家期望值别太高,能玩就是好事!但问题是,只有俄罗斯队成绩优异,战斗民族的球迷们才能开心起来的呀!

  至于突尼斯队和乌拉圭队,受限于实力,能够小组出线就是最大的希望了。所以,他们乐得在球队大巴口号上,直接突出俄罗斯东道主的地位了。至于乌拉圭队的口号中的太阳,其实暗指国旗上有太阳的乌拉圭队,而且他们也确实希望乌拉圭的这个太阳能够控制住俄罗斯的天空,但相信粗心的战斗民族球迷是不太会关注乌拉圭人的小算盘的,所以,能够看到俄罗斯的名字出现在乌拉圭队的大巴上,俄乌两国球迷都会很开心的!

德国队:让我们一起书写历史!

丹麦:一起创造历史!

瑞典:一起支持瑞典!

西班牙:我们一起无懈可击!

阿根廷:一起追随梦想!

  “动员派”。将世界杯比做一场战争,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于是,战争中必不可少的“动员派”,在世界杯上也就肯定会有了。动员,就是希望大家跟着自己一起走,因此,球队口号中必须出现的“一起”,也就成为了“动员派”的共同特点。而强大的德国战车,则应当是“动员派”中天生的掌门人了。德国不愧是一个盛产思想家的国家,这足球队大巴车口号都写的非常哲学:作为现实的世界足球冠军,如果德国队能够再次夺冠,确实将是历史性的创举;然而,当今的世界杯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所以,在这个技术带动体育也大变革的年代,如果每个世界杯参与者都能意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之后,那大家共同书写出来的历史将是光辉灿烂的,毕竟,每个人的进步才是社会的进步!

  俄罗斯世界杯上,“动员派”五位成员的实力都是杠杠的,因此,动员派得到四强中的两个席位,应当不是难事,虽然,他们的口号其实都很低调。

英格兰:让我们成为胜利者!

冰岛:让我们完成梦想!

克罗地亚:小国,大梦想!

塞尔维亚:一支队伍,一个梦想——塞尔维亚!

  “梦想派”。就连“动员派”中的中坚分子阿根廷队都强调梦想,所以,俄罗斯世界杯上也肯定会有“梦想派”,所以,高喊只是期盼成为“胜利者”的英格兰队,也就当仁不让地成为了“梦想派”的掌门人。当然,英格兰人可能也是真的不想刺激与其有着百年恩怨情仇的战斗民族,所以,这国家队大巴车的口号绝对是温和无比,就连最好斗的俄罗斯足球流氓,恐怕都挑不出什么毛病:英格兰只是在期盼胜利,而众所周知,所有的期盼,都是超越自己实力的,也就是说,这个口号已经证明,英格兰在俄罗斯并没有展示必胜的那种狂傲!

  冰岛紧随英格兰的套路,就没有多说的必要了。至于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直接把“梦想”写到了口号中,最少强调了一点:“梦想派”的实力,比俄罗斯领军的酱油派还是要强一点的,因为,万一梦想他就实现了呢?!

沙特:沙漠骑士们!

比利时:执行任务的红魔

日本:战斗时间,蓝色武士!

韩国:亚洲虎,世界征服者。

尼日利亚:非常骄傲之翼!

澳大利亚:勇敢!勇猛!金绿球场上的袋鼠!

摩洛哥:阿特拉斯狮子,摩洛哥的心和你们在一起。

  “模拟派”。“模拟派”最大的特点就是扯一面大大的旗帜来吸引世人的目光。所以,“模似派”也应当是最为松散的一个门派,毕竟既然都扯大旗了,谁不希望自己扯的最大?所以,不得不佩服“模拟派”的规划实力:他们七名成员,竟然均匀地分散到了七个小组之中,自己人绝对不掐自己人,至于对阵别人嘛,先吓一跳再说的麻烦,还是能制造出来!

  在“模拟派”中,掌门人应当是最先出场的沙特队。仔细观察,沙特的口号还是很有意思的,他们把自己的球员们都打扮成了中世纪的西欧骑士,而且还特意强调是在沙漠中游侠的骑士们!要知道,世界杯可是在属于东欧的俄罗斯举行,而且还是在草地上进行,这是举着招牌说自己什么都服,只是不服水土吗? 

哥斯达黎加:整个国家在踢,没有什么不可能

塞内加尔:不可能不属于塞内加尔!

  “不服派”。谈到沙特队不服俄罗斯的水土,就应当看出,哥斯达黎加队和塞尔加尔队,那才是真正的“不服派”,他们在大巴车口号上都摆明了要挑战“不可能”。然而,既然“不可能”能够存在于世,那就是有其生存道理的。所以,“不服派”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应当只有一条路:知道什么叫可能。

巴拿马:巴拿马,两海的力量!

瑞士:四种语言,一个民族

秘鲁:我们回来了!来这的是3000万秘鲁人!

哥伦比亚:一个梦想,三个颜色,还有5000万颗心

伊朗:8000万人,1个民族,1条心

巴西:比五星多的,是2亿颗心

  “数字派”。就像以前“模似信号”之后有了“数字信号”,俄罗斯世界杯上有了“模似派”,自然就少不了“数字派”,而且,“数字派”选带头大哥根本不用产生任何争议:数字最大的巴西队,绝对是“数字派”想当然式的掌门人了。

  “数字派”的实力根本没有任何神秘性,所以,在世界杯上能够走得更远的,只能是带头大哥巴西队了,而且由于他的数字真的是可以碾压其他31强,所以,他最后成为王者,绝对不会是什么新闻。

法国:您的力量,我们的期盼,前进,蓝色军团!

波兰:前进,波兰!  

  “前进派”。直接在大巴车口号中写进“前进”两字的球队,只有法国队和波兰队,三人才成伍,所以,两支球队在一起的门派,也实在是太小了,就不分什么掌门人不掌门人了。不过,在战斗民族的球迷们看来,同样的“前进”,却有不同的意义:俄罗斯人自古向往法国的贵族生活,所以,法国人的“前进”对于莫斯科的球迷们而言,则应当只是一种优雅的期盼;而波兰人的“前进”,却立即会让莫斯科的球迷们想起他们球迷组织的口号“前进,俄罗斯!”所以,同样在俄罗斯的“前进”,却应当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了!只能是祝他们共同的好运了。

 

埃及:您谈到法老的时候,世界应当站起来倾听

葡萄牙:辉煌的过去,历史性的现在

  “思考人生派”。盛产哲学家的德国人,本届世界杯上,都没有写出埃及和葡萄牙人大巴口号中的历史沉重感:传承了四大古老文明之一的埃及人,以及曾经称霸世界的葡萄牙人,霸气之侧露,果然是名不虚传,既然意大利的巴神不在,他们就绝对有资格共同组建一个“思考人生派”了!可惜,埃及人苦口婆心的劝说,除了能震慑一下俄罗斯人之外,估计其效果肯定是没有葡萄牙人那世界霸主范有用;不过,过去了还真就是过去了,C罗的黄金时代应当已是传说了,再思考也没有用了,所以,在本届世界杯上,葡萄牙人别被邻家小哥西班牙扔的太远,就应当是幸事了。

 

墨西哥:墨西哥制造,用于胜利!

  “孤独派”。世界杯球员大巴车口号之中,最是独树一帜的是墨西哥队。看来,真是被特朗普的边境“长墙”逼急了,墨西哥人连个足球都没法享受了,索性直接把自己的实业广告做到了世界杯!也不管周边有人没人和自己同行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