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通知格策落选很困难 国家队大门永向他敞开

米夏05-25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细心的德国媒体来到南蒂罗尔山区后发现,其实德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对于格策和瓦格纳落选都缺乏思想准备,于是德国队的宣传海报依然会有他们的身影。但无论如何,四年前德国队世界杯英雄格策,这一次只能成为看客。最近勒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透露了格策落选的更多细节。

勒夫承认,自己在过去这些年的确非常欣赏格策,“他还很年轻,就已经经历了许多。我还记得他在拜仁并不开心的那段时间,他的转会费将近4000万欧元,这对于一位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障碍。我也记得他在18岁的时候,在瑞典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出场的画面,首秀就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看上去就好像已经在国家队很长时间,一点都不紧张,技术出色而且踢得很聪明。”

格策在世界杯决赛的进球,勒夫至今赞不绝口,因为这对于球员的技术要求很高,在勒夫眼里几乎可以入选世纪最佳进球。过去这些年,勒夫和格策的交流很多,比如在后者决定回到多特蒙德之前。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紧密关系,勒夫承认自己去通知格策落选的消息,的确很困难。

勒夫透露,通常这样通知落选的电话都不会时间很长,球员们迫切想知道自己是否入选,以及听到教练给出的理由,此时再想和他们聊别的会很困难,因为球员也都知道教练的决定不可能再改变。勒夫透露,格策也清楚自己本赛季没有拿出想要的表现,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去做什么。勒夫相信,格策会将这次落选世界杯当做是未来的动力,他的调节能力也让勒夫印象深刻,“如果他下赛季表现出色,马里奥自己都清楚,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他敞开!”

四年前在马拉卡纳球场的决赛,勒夫换上格策的时候鼓励他向全世界证明自己比梅西更出色。不过如果让勒夫在梅西、C罗和萨拉赫当中选择一位最想放进德国队的球员,勒夫依然会选择梅西。这并不是因为勒夫会否定其他两位巨星,而是因为梅西在他看来最全面,“他是一位天才的助攻者,过去是个赛季感觉上都能帮助队友攻入30到40个球,自己还能进50球。他不断变化节奏的盘带是别人无法企及的,可以在半场摆脱8、9名球员防守,他的进球总是让人印象深刻。”

梅西和他的阿根廷也是德国队的老对手,过去三届世界杯,阿根廷都是倒在德国脚下。这一次,梅西的阿根廷以及勒夫的德国队依然都是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梅西会为了职业生涯的梦想而战,这或许是他最后一届世界杯,勒夫也渴望完成卫冕目标,他们是否又会狭路相逢?

德甲  /   德国队  /   2018世界杯  /   勒夫  /   格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