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轮换一定比7人轮换轻松?丹特尼教你学计算

孔德昕05-25 17:31 体坛+原创

火箭主帅迈克·丹特尼在季后赛的短轮换习惯一直备受争议,上赛季他没少因为这件事挨骂。今年和勇士的西决之战,丹特尼慢慢地又将自己的轮换人数缩短到了7人,但他们却靠着这7人轮换连赢勇士两局了。这一次,他要为自己的短轮换理论正名了?

我跟他们每个人都聊过,确认了他们是否可以接受这种安排,需不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而且我还可以利用暂停让他们休息。”丹特尼在今日赛前被问到了7人轮换的事情,“如果有人确实很累的话,我会把他换下来的。具体的话我也说不好,你得观察他们的表情,有时候他们不会承认自己疲劳了。如果我看到谁因为体能下降而错失投篮的话,我也会将他们换下来。

这番话和上一场赢球之后他的陈述并无二致。G4一战火箭4位主力出战超过40分钟,最终拼下了胜利,赛后丹特尼表示“我在末节观察了他们的表情,也询问了他们的状况,他们都告诉我还能继续打。”

今日一战,我们能明显看出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有意增加轮换人数,他们在首节还剩5分半钟的时候就用贝尔替下卢尼,紧接着3分钟后又派上了利文斯顿和奎因·库克,最后还剩半分钟时上了大卫·韦斯特。至此,勇士确定了他们的本场轮换人数,9个人。

在伊戈达拉缺阵的情况下,科尔依然派上了9人轮换,他显然是希望通过此举节省主力队员的体能,为下半场做准备,然而事实证明这多出来的2个轮换人数并没有起到作用。

赛后翻开技术统计你会发现,今天的勇士成了主力出场时间更长的一方。金州方面四巨头出场时间都破了40分钟,杜兰特40、汤普森41、库里和格林都是42分钟。相比之下火箭“灯泡”出场均低于40分钟(38和39)、打得最久的是出战42分钟的阿里扎和塔克

明明是勇士核心打得更久,难道说我们都被所谓的轮换长短欺骗了吗?做一个简单计算的话,5个位置48分钟的比赛就是240分钟,7人轮换平均每人打34.3分钟,也就是说如果你能把时间完全均分给7名球员,那么即便轮换人数有限,每个人承担的压力并不算大。火箭就是轮换更趋于平均的那支球队,所以他们没有乍一看那么耗费核心球员。

戈登出场36分钟,杰拉德格林16分钟,这二人的出场时间恰好等于勇士4位替补的总时间,你觉得戈登和格林打这些分钟数至于垮掉吗?

所以尽管表面上看两队轮换长度有差距,但实际上科尔多添的人头并没有多分担压力,反而影响了球队的配合和节奏。

所以科尔这么安排是败笔吗?您等伊戈达拉回来再看看?

丹特尼  /   哈登  /   火箭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