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赢下西决天王山的,是那支更想赢的球队

段旭05-25 17:39 体坛+原创

段旭发自休斯敦

克里斯·保罗慢步走回更衣室的时候,脸是扭曲的。

每当他脸上出现这样的表情,我们总会解读为不甘心——保罗是个斗士,他不甘心就这么结束。

但这一晚,他没什么可不甘心的。

因为他赢了。

在上半时7中0只得2分的情况下,保罗下半时攻进18分,投篮12中6,其中三分球6中4,带领着火箭队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以98比94击败勇士,火箭赢得今年西部决赛的“天王山之战”,距离NBA总决赛只有一胜之遥。

保罗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转身打奎因·库克时拉伤大腿的。剩二十几秒时,他提前被换下,没有在场上留到最后一刻。后来勇士失误、火箭赢球,他也没接受采访,赛后新闻发布会同样没有参加。

可这毫无疑问是一场打着深深的CP3烙印的季后赛。

后面两节,保罗一次次把不可思议的关键球打进,几乎每回得分都是扳平或反超。

第三节他从三分线外颜射库里,球进后往后退防,他眼睛死盯着库里,把那嘚瑟的有库里专属色彩的抖肩庆祝动作还给了库里。那个瞬间,将和追梦格林的掉球失误一起,成为定义这场天王山之战的标志性画面。

还有一球,保罗面对曾经的亲密战友大卫·韦斯特,人跳起在空中,凌空拉杆把球扔出去,再中一记三分。太难了,可也太棒了。

在我们有点踉跄的时候,他投进了两三个三分球,”火箭主帅丹特尼说,“那就是他的雄心!那些不是很好的投篮机会,那些什么都不是,而他从‘什么都不是’里做到了一些事情。

“他的雄心,他赢球的欲望,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是联盟中每一个人都该看到的……如果你不能站在他一边,我想你会遇到些问题。”

保罗的雄心,保罗的欲望,就是火箭的雄心、火箭的欲望。

火箭作为一支常规赛场均拿107.1分的进攻型球队,最近两场得分都不到100,命中率也都不足40%,结果全都赢了下来。

哈登眼下状态低迷,从系列赛第四场的第二节算起,他已经连续投丢了20记三分——今天第五场三分球11中0。不过,丹特尼教练似乎对此并不担心,他说:“下场球他可能会连中10个,对吗?”

哈登投不进的时候,会有其他人把球投进。埃里克·戈登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杰拉德·格林也投进了3个三分球。

火箭不是靠这些赢的球。他们所倚仗的,恰恰是那点雄心,那些要赢的欲望,以及由此带来的强硬与拼劲。

强硬与拼劲,往往突出显现在防守端。

“没法解释,没法谈论,”哈登说,“我们就是上去展现出来。我们已经秉承这样的座右铭一整年了。我们真的不说太多,我们就是到场上去,努力打,证明别人是错的……我们会投我们的篮,进了就进了,那是额外的惊喜,但防守上,如果我们像一直以来的那样专注,是的,我们就会有机会。”

当哈登以自己球队的防守为荣,你就知道,这支队伍和以往有些不同。戈登也说:“我们肯定为自己的防守感到骄傲,这样能在进攻中创造太多的机会。”

火箭玩命地防守,疯狂地对抗,让勇士丢掉了勇士一直以来的样子——

勇士已经连续两场拿不到95分了,也连续两场失误在15次以上了;

西部决赛打到现在,勇士的传球大幅减少,单打频率急剧上升;

今天这场球,勇士全队只有18次助攻,杜兰特拿了29分却一次助攻都没有;

最近这两战,勇士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内总共只得到1分,5投0中,失误1次(就是今天追梦弄丢库里传球那次);

……

可以很有把握地说:火箭已经把勇士推出了舒适区。

终场哨响,彩带从天而降,音乐与欢呼震耳欲聋。这晚的胜利,火箭当得起,火箭配得上。

他们赢下天王山,不是因为他们实力更强大,不是因为他们策略更得当,也不是因为他们执行得更好。

丹特尼教练坚持只用七人轮转,这是他多年来的习惯。季后赛一到关键时刻,他就缩短自己的轮换阵容,操明星,操主力,哈登的低迷和保罗的受伤无不与此相关。但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越是这样,就越破釜沉舟,越壮士断腕,越坚决,越强硬。

火箭赢下天王山,是因为他们更想赢。

而且到目前为止,火箭看上去是那支更想赢得整个系列赛的队伍,这是总比分3比2而他们在“3”一边的最重要的原因。

火箭  /   保罗  /   哈登  /   勇士  /   NBA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