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会】哈登变铁王让科比靠边 保罗拯救大胡子

李喜林05-25 18:20 体坛+原创

NBA打铁技术哪家强?前有巨星科比投丢球数排名历史第一,还有阿里扎被球迷形容为铁扎,现在有波士顿司马钢砸框。不过,火箭球员詹姆斯·哈登在西部决赛让人们见识了新一代铁王的本事。他在西决第五战三分球11投0中,而在第四战的后9次三分出手也都没能命中。

“大胡子”竟然在两场比赛之间出现连续投丢20记三分球的状况,这是一大罕见现象。

哈登的三分球命中数在本赛季常规赛排名第一,打破了库里对这一榜单多年的统治。他的三分球其实并不差,但是在西部决赛,他的手感冰凉。哈登这么投下去,科比的铁王位置就要拱手相让了。

当然,哈登也说了他就是没投进球,但是在防守端尽力帮助球队获胜。“大胡子”西决确实在防守端很卖力,拼命争抢地板球,努力干扰对手投篮,这影响了他的手感。

非常神奇的是,在哈登三分球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火箭赢了第四战和第五战。火箭当然是占了勇士缺少伊戈达拉的便宜,但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保罗西决的表现非常出色。

保罗在天王山之战上演了冰火两重天一幕,他在上半场7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2分。下半场保罗12投6中,三分球5中4,得到18分。

手感火烫的保罗还故意在库里面前表演了抖肩舞,让后者无可奈何。我们都知道,库里喜欢在打出一波流进攻后玩抖肩舞庆祝。保罗这是回敬了库里一下。保罗又一次将火箭扛在了自己身上,西决第四战他三分球9中5,全场轰下27分。两场比赛,保罗的三分球18中9,在哈登疯狂打铁的情况下,保罗的三分手感很不错。

火箭灯泡组合互相扶持,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如今以3比2的总比分领先勇士。勇士有死神杜兰特、汤神和萌神,但是他们三人都摁不住保罗。

火箭该谢谢外界曾经看轻他们,这个赛季火箭遭遇了很多不公,在最佳阵容以及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火箭只有哈登进入最佳阵容一阵,保罗没进三阵,塔克、卡佩拉无缘防守二阵。西部决赛,火箭也曾不被看好晋级。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尽管曾效力火箭,却很不看好火箭从西部突围。

“我不想说任何愚蠢的话。如果这轮系列赛超过了五场,我会感到惊讶。”西决开打前,巴克利说了这么一番话。火箭输掉了西决首战,巴克利更是放话:“任何觉得火箭可以赢下这场比赛或是这轮系列赛的人都是蠢货,系列赛已经结束了,听着,你们都看到了这场比赛了,火箭无法击败勇士,正如我之前预测的那样,勇士五场赢下系列赛,我现在改一下,勇士三场内赢球。”

巴克利的言外之意是勇士能够横扫火箭。不过,现在火箭狠狠打脸了巴克利。巴克利先生幸亏没有打赌预言破灭就要亲屁股。他曾经在2002年断言姚明得分无法超过20分,结果姚明在第八场比赛得到20分,巴克利最终不得不在直播间亲吻驴屁股。

火箭总被看轻,但是他们坚韧不拔,西部决赛他们会拼到底。

保罗  /   火箭  /   哈登  /   勇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