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死亡五小PK火箭死亡五快犹如火星撞地球!

邵化谦05-25 21:46

当我们谈论勇士队的强大时,总会提到一个词,“死亡五小”,所谓死亡五小,说的是勇士队在关键时刻,经常会将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五个球员放在场上,这五人中没有内线,但五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速度奇快、投篮神准、防守出色,经常能帮助勇士队反败为胜。

我们叫这个阵容是死亡五小,在美国是另外一个名字,“汉普顿五小(Hampton 5)”,汉普顿是纽约一个出名的富人区,2016年夏天,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曾飞赴汉普顿,游说杜兰特加盟勇士,当杜兰特加盟之后,这一外号应运而生。

有意思的是,鉴于汉普顿五小名声太大,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已经申请注册了“汉普顿五小”商标,真是有心之人。

不过,和火箭的第四场比赛,勇士队却没有凑齐这五小阵容,因为伊戈达拉受伤了,相反火箭队却用五小阵容,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第一节比赛,眼见开局被动,丹特尼就拿下了中锋卡佩拉,派出了自己的五小阵容,塔克打五,阿里扎打四,哈登打三,戈登打二,保罗打一,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第四节火箭绝地反击的时候,同样是这一套阵容,并且笑到了最后。

为了和勇士的“汉普顿五小”相对应,火箭的这套阵容也有一个别名,“巴哈马五小”,原因是去年夏天保罗刚加盟火箭的时候,就召集了队员一起训练,地点就在巴哈马群岛度假地。

和勇士队不同,火箭五小的特点在于脚步移动很快,坚决不给勇士球员空位机会,本场比赛,火箭将勇士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9.3%,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全场只得到92分,这也是火箭最终获胜的关键。

“今晚在第四节,在关键时刻,我们打出了防守,这让我们拿到了领先,并且让我们赢下了比赛。”阿里扎赛后说。

不过,因为队里适合打小个阵容的人并不多,所以第四场比赛中,火箭只用了7人轮换,最终哈登、保罗、阿里扎、P.J.塔克出场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其中塔克出场时间为44分08秒,位列全队第一。戈登35分钟,卡佩拉24分钟,格林12分钟。

谈到这样的安排会不会让球员在场上精疲力竭时,丹特尼表示:“他们是有些疲惫,但我感觉他们还是从暂停和死球中得到了一定休息,我一直在观察他们的状态,询问他们感觉如何,他们给我的回答都是,他们感觉不错。”

而在保罗看来,“这就是一种心态,为了这一刻,我们已经努力了整个夏天和整个赛季,在暂停的时候,我们相互激励,我们说,‘哈登,你不累,阿里扎,你不累’,内心的强大跟身体上的强硬一样重要,我认为我们今晚展示了这一点。”

死亡五小  /   勇士  /   火箭  /   火勇大战  /   西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