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一哥不在,勇士还是那支勇士吗?

戴高乐05-25 21:53

一个球员在一支球队的作用有多大?或许只有在他缺阵的时候才最为明显。勇士与火箭系列赛第四场,就有这样一位球员显示了他对于球队有多么关键,那就是勇士的“一哥”伊戈达拉。

因为腿部挫伤,伊戈达拉没能出现在西部决赛第四战的赛场上,而勇士最终也以3分的差距败下阵来。目前,伊戈达拉尚未确定何时才能重回赛场,但勇士对他的想念却是与日俱增。

与火箭的第三战,勇士虽然取得了一场大胜,但伊戈达拉却在比赛中第四节一次与哈登碰撞之后,不得不提前离场。当时,伊戈达拉一直按着自己的左膝盖,着实让人替他捏了一把汗。因为一旦膝盖受伤,很多时候都不会是小事。

不过,比赛后消息传来,伊戈达拉只是左大腿下半部分出现了挫伤,而且X光和核磁共振的检查结果也显示,他受伤的部位并没有出现结构性的损伤。听到这样的消息,很多人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因为这种伤病,就是一般意义上的“硬伤”,只要休息一下就能康复。

可是“一哥”的伤却并非这样简单。当地时间20日打完第三战,伊戈达拉在21日接受了腿部治疗。22日上午,也就是第四战比赛的当天,他还在继续治疗。当时球队给出的信息是,伊戈达拉出战成疑。结果这条状态直到比赛开始,也依旧没有更改。

按照勇士队给出的说法,虽然伊戈达拉的伤处没有结构性损伤,但是他依旧疼痛难忍,没法坚持比赛。“如果他能打,他就肯定会上场,”第四场比赛开始前,勇士主教练科尔说,“但是他有伤,所以他没法打。再等几天,我们还要再观察一下他的情况。”

虽然伊戈达拉在2015年拿总决赛MVP时,还有很多人对他在勇士阵中的贡献表示怀疑。但最近几个赛季下来,特别是勇士在去年夏天用重金将“一哥”留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白他的价值所在。而到了西部决赛的赛场上,伊戈达拉更是成为勇士不可或缺的一员。

“他是个杰出的防守者,另外我觉得他肯定也在助攻失误比的榜单上名列前茅,”勇士主教练科尔在聊到伊戈达拉时说,“你们大家这些年也听过很多我夸奖他的话了。他是一个杰出的组织者,也是一个在场上可以稳住我们心神的人。”

如果看过勇士比赛和伊戈达拉在场上表现的人,并不会觉得科尔有哪些言过其实的地方。作为勇士“死亡五小”阵容从替补登场的唯一一员,伊戈达拉很多时候在比赛中都承担着“变速器”的任务。这一点不仅科尔明白,勇士的对手一样深有体会。

“他对于他们这支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正在跟勇士鏖战的火箭主帅丹特尼如此评价伊戈达拉说,“所以他们现在只有四个全明星球员,而不是五个了。他的缺阵对他们的打法是重大的影响,因为他对于他们非常重要。”

跟勇士作战多年的丹特尼,对伊戈达拉的作用可谓是心知肚明,所以才会有如此表态。除了帮助球队改变场上节奏、限制失误、为处于空位的队友送出助攻之外,伊戈达拉在场上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那就是负责盯防对手阵中的头号得分手。而在面对火箭的系列赛中,大多数时候都是由伊戈达拉来对付哈登。

“当我们在场上精神集中,同时把球充分传导开,并且打得非常努力的时候,我们就是一支很优秀的队伍,”杜兰特说,“安德烈(伊戈达拉)就日复一日地为我们做着贡献,他给我们提供能量,也用他充满了活力的表现给我们以力量。”

而在伊戈达拉休战的第四场,这些元素都没有出现在球场上。科尔首发派上了卢尼,并且让他打了26分钟。虽然这个大个子也能凭借身高在篮下形成屏障,可是脚步移动缓慢让他屡屡成为火箭外线打击的目标。第四节火箭逆转比分的时候,卢尼也是一个重要的漏洞。

不过目前,伊戈达拉尚未明确表示能否参加第五战,看来勇士要早早开始为这种局面做好准备了。

伊戈达拉  /   死亡五小  /   勇士  /   西决  /   受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