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输球并不意外,体力伤病都是祸因......

戴高乐05-25 22:03

西部决赛第四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兰特严肃地说:“我希望能够重新打最后那一个回合。”

的确,勇士最终以92比95输给火箭,关键点就是杜兰特口中的那“最后一个回合”,因为那次进攻不中,勇士彻底失去了将比赛拖进加时、乃至反败为胜的机会。

但对于勇士这样一支以卫冕为目标的队伍来说,他们在这一场比赛当中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绝不仅仅只是这最后一个回合。而且在输掉这个主场之后,勇士抢回来的主场优势又回到了火箭手中,七战四胜的系列赛简化成为三战两胜,勇士如果想要连续第四年进入总决赛,那接下来的比赛他们必须全力以赴。

最后一攻,叫暂停裁判没给

就把比赛倒回到最后的12秒。当时,勇士保护下后场篮板,而他们还落后火箭两分,如果能够把球打进篮筐里,他们就能追平,甚至是反超。

不过,抢下防守篮板的格林并没有喊暂停,而是传给杜兰特。后者运球通过半场,自己也没有选择进攻,而是把球传到沿底线空切过来的汤普森的手中。

篮板上的计时器在飞速归零,此时留给勇士的时间已经相当有限。汤普森被防守他的阿里扎死死缠住,根本没有太好的进攻机会。于是,他就在空中拧着身子,强行把球朝篮筐的方向抛过去。结果可想而知,球连篮筐都没碰到,勇士的希望就此破灭。

关于这次进攻选择,成为了赛后讨论的焦点话题。德雷蒙德·格林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他在比赛时间还剩5秒的时候,曾经向裁判申请过暂停,但是被裁判“无视”了。

勇士主教练科尔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好吧,其实我是想要喊暂停的,”科尔说,“德雷蒙德在比赛还剩大概4秒左右,我们的球运转不出来的时候,也曾经试过喊暂停。不过在当时那个时候,裁判并没有看到。他们也没有看我们板凳席这边,所以我看到德雷蒙德试图叫暂停的时候,我还希望裁判能给我们一个,不过他们最终并没有。”但是作为禅师的弟子,加上率领的还是一支颇为成熟的冠军球队,所以科尔对于裁判没有给暂停一事,本身意见并不是太大。因为以勇士的能力,他们完全可以在不暂停的情况下完成进攻。

“与其喊暂停让对手防守落好位置,我其实更支持的做法是由球员直接推进去进攻,哪怕球最后没打进,”科尔说,“所以,我觉得我们在攻防转换的过程中,可以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这也是我让他们自己去打的原因。”

科尔完全有这样决定的理由和底气,毕竟队中拥有众多大牌,而这些超级巨星正是为这样关键的时刻存在。“我本来是想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有机会,”杜兰特说,“后来我看到克雷在沿底线移动,也许我该等到他脚步停稳了再传球,但我还是决定直接击地传给他,同时我自己也在努力重新落位。不过,兄弟,这并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我的确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最后阶段有更好的机会,不过你也知道,我们还是要接受这样的结果,争取下一战打得更好。”


末节哑火,体力、伤病拖后腿

正如杜兰特所说,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明白,勇士输球,绝不是只输在最后这个没有喊出暂停的回合当中。所以,排除了最后一攻的问题,勇士的问题到底在哪里?要知道,在进入第四节的时候,他们还拥有10分的领先优势。可是最后一节,勇士全队仅仅得到12分,而火箭这一节却得到了25分。

“我觉得在比赛某个时间点上,我们不再信任我们的防守了,”勇士的格林如此总结说,“我们本来一直都很信赖我们的防守,也信赖我们的比赛计划,并且一直都在坚持。”

格林所说的,其实是勇士面临的问题在比赛中呈现的一个方面。全场比赛结束后,翻开数据单可以发现,勇士这边四大主力的上场时间都很多:库里打了39分钟,汤普森打了39分钟,杜兰特出战43分钟,格林更是全场只歇了3分钟。在季后赛中,各支球队的确会缩短自己的轮换阵容,可是勇士本场比赛本就折损了伊戈达拉,人手严重紧缺,只能增加其他主力球员的上场时间。

这样的长时间作战,可以保证勇士在第三节以34比17逆转火箭,可是随着主力体力的下降,格林所说的“防守下降”也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这可是西部决赛,”格林补充说,“当你在为总决赛门票而拼杀的时候,没有人会在意疲劳这种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惜一切,去争取胜利。”

除了疲劳,勇士面对的问题还有伤病。伊戈达拉因为左腿有挫伤的情况,错过了这关键的一战,而全场仅得10分的汤普森,也在比赛第二节遭遇膝盖撞伤,一度返回更衣室接受了紧急治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汤普森在比赛中的发挥。“有点酸,不过就是在刚撞时候,”汤普森赛后说,“我预计等到明天感觉就会好很多了。”

在主场失利之后,勇士错过了将大比分拉到3比1的机会。北京时间25日,他们也注定没办法在休斯敦终结系列赛。尽管对球队在第四战中的表现感到遗憾和失望,但勇士的将士们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暴露出来的问题,他们也希望在第五战中尽可能地弥补。

“其实看我们全场的表现,我们都有进步的空间,特别是第四节,”杜兰特在展望接下来的比赛时说,“我觉得我们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对我们来说,这本来是掌控比赛的好机会,但我们并没有做到。所以,我真的希望最后那个回合能重来一次。我会好好地看录像,看看当时我的机会是怎样的。我也希望下次机会到来的时候,我可以表现更好。”

不只是杜兰特,勇士全队的想法想必也都是如此。

库里  /   最后一投  /   勇士  /   西决  /   第四战  /   火箭  /   金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