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詹皇也输给自己 细节处理不佳令绿军兵败克城

季孟年05-26 11:44 体坛+原创

最终,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是没能在克利夫兰赢球。虽说他们的发挥已经比之前的两场比赛好了很多,可最终的结果依旧不是那么的圆满。99比109,绿衫军的年轻人们既输给了勒布朗的神级发挥,同样也是输给了自己。

相对于之前的两场比赛,凯尔特人队在这一次来到速贷中心之后有着极大的调整。像天王山一样,他们将莫里斯放在了替补席上,让贝恩斯先发拼开局。与此同时,奥杰莱也不再有出场机会,绿军将轮换缩短到了7人。这样的变化让他们在开局阶段取得了领先,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节。可是,在这完美的12分钟之后,凯尔特人队却又一次在客场迷失了。

在双方的第二节之中,凯尔特人队被骑士打了一波34比18,从那之后便再也没有领先过。这一节,凯尔特人队一共出手了17次,但却仅仅命中5球。在进攻选择上,凯尔特人队非常糟糕,有着不少强投三分球。与此同时,在比赛的细节方面,绿衫军同样没有做好。

此役,绿军一共出现了13次失误。而在前场篮板方面,凯尔特人队同样是以5比15输给了对手。有很多次绿军已经成功完成了防守,但却被对手抢下前场篮板,轻松得分。同样的,在罚球方面绿军做得也不是那么好。20次罚球机会,但他们却罚丢了其中的9球。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凯尔特人之所以输球与勒布朗天神下凡一般的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罗齐尔和布朗同样合力砍下了55分。球队之所以最终不敌对手,还是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出色。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想要在客场赢球,还是赢下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你必须做到完美。今天,绿军在很多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但就因为他们在细节上没有做好,于是让胜利的机会从手边溜走了。

或许你会说,接下来的系列赛抢七大战是在凯尔特人队的主场进行。而本赛季,绿军还没在波士顿输掉过哪怕一场系列赛。可是,勒布朗是NBA历史上最会打抢七的球员。从这一角度来看,即便绿军回到了主场,他们依旧凶多吉少。

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候这的确是一句温暖的“心灵鸡汤”。可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面,这句话同样意味着残酷。凯尔特人队在这个赛季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所有的努力都有可能因为细节做得不好而毁于一旦。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凯尔特人还有救赎的机会。抢七大战,他们不能让类似的错误再度出现在北岸花园的地板之上。

布朗  /   罗齐尔  /   凯尔特人  /   东部季后赛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