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归解决女排“主心骨”疑虑 自由人位置成难题

阿呆05-26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从中国女排抵达香港的合照来看,“郎家军”在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14人名单出入不大,基本沿袭澳门站的班底。当然,朱婷的回归,成为香港站最大惊喜。

      经过6场世界女排联赛锻炼,中国女排取得3胜3负战绩,积10分在16只参赛队伍排名第八。年轻球员表现高光,但也暴露出不足,中国女排教练感到满意也深感忧患。但随着世界女排联赛深入,队员发挥起伏、球队缺乏主心骨的问题亟需解决。

      朱婷的回归,可以缓解球队这一“弱症”,发挥她中国女排队长作用。但朱婷今年并未正式参与中国女排集训,身体处于调整恢复阶段,香港站她全勤参赛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在主攻位置,郎导需要更多比赛锻炼李盈莹和段放,观察前者能否及时调整,后者高光表现能否持久。对于代理队长刘晓彤,前两站满额参赛的她或许在香港站得到机会休整。

      袁心玥、高意缺席香港站,球队副攻线竞争变淡一些,算上杨涵玉,中国女排现阶段的副攻人选只有4人。由于颜妮的肩伤隐患,王媛媛、胡铭媛将承担更多重任,抓住机遇在锻炼中成长并展现优势,两位储备人才或可借机上位取得立足。

      龚翔宇的进步让人眼前一亮,尤其在与塞尔维亚比赛中发挥可圈可点。她的状态回暖,为中国女排接应线提供多项选择。两站分站赛过后,杨方旭和龚翔宇分别砍下35分和33分,有效的撑起了球队的右翼进攻。但值得注意的是,龚翔宇调整攻突破能力有明显提升,在香港站她会得到更多锻炼机会。

      自由人位置,也许是中国女排较为头疼的问题。鉴于球队目前边攻手只能自保的接发能力,林莉登场会稳定军心,彰显她里约奥运会最佳自由人价值。王梦洁防守虽出色,但她一传到位率、接发失误相比林莉仍有不小差距,22记接发球她8次到位却有4分直接失误。而这为中国女排教练组出了一道难题—锤炼“新人”或导致一传继续波动,但继续启用林莉加剧替补球员和主力之间的差距。

朱婷  /   龚翔宇  /   林莉  /   中国女排  /   女排国家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