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生涯都是关键先生?詹姆斯:很多人不这么认为

赵伟仑05-26 16:15 体坛+原创

33岁146天,勒布朗·詹姆斯还能砍下46分11篮板9助攻的全面表现,还能带领骑士逆改天命,将系列赛带入到最后的抢七大战。可今天比赛不同于以往,凯文·拉夫和J.R.史密斯先后受伤,就连勒布朗自己也被队友误伤倒地不起。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被小拉里·南斯撞到右腿胫骨的詹姆斯,只是稍作调整便立刻起身,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他强悍的身躯。比赛结束后,回想起当时受伤的场景,詹姆斯表示自己根本不清楚那时的状况。“我不知道是谁撞到我,赛后南斯问我有没有事,那估计就是他干的”,詹姆斯回忆说,“我感觉到腿被撞到,有点儿疼,脚踝右侧和腿这块都有疼痛感。”

“我不会下场的,”詹姆斯赛后说,“除非我真的遭遇非常严重的伤病,是那种很严重的伤,才会让我迫不得已离开球场。”这就是勒布朗当时心中所想,因为凯尔特人正在疯狂地追赶比分,骑士不能失去詹姆斯。

就这样,詹姆斯决定书写自己的命运。面对塔图姆,勒布朗连续命中两记后撤步三分,彻底将这场比赛的胜负盖棺定论。

比赛结束之后,一位记者提到,勒布朗·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都是球队的关键先生,每当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詹姆斯就是站出来终结比赛的那个人。

而詹姆斯的回答极为有趣,他一脸笑容地说:“感谢你对我的称赞,认为我整个生涯都是关键先生。我可以告诉你,没有多少人会这样说。”玩笑归玩笑,詹姆斯认为能否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与自己要顶住那个难关。“整个职业生涯我都没有那样做过,但我从来不会逃避,”詹姆斯说,“无论是投篮还是发起进攻,这是一个团队的运动。”

此时此刻,抢七大战已经打响。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会立即返回阿克伦的家中接受治疗,他将接下来的这段时间称为:“争分夺秒的治疗”。因为仅仅两天之后,他们就要飞抵波士顿,再次站在TD北岸花园那个魔鬼球场上。

詹姆斯  /   骑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