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意外决定比赛结果 欧冠决赛宛如车祸现场

梁宏业05-27 05: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这是一场意外连连的比赛,而且各种意外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利物浦就像一支被诅咒的球队一样,先是核心球员萨拉赫受伤下场直接导致优势变劣势,随后门将卡里乌斯两次致命低级失误导致失球,最终皇马31战胜利物浦获得欧冠三连冠。

萨拉赫被拉莫斯拽倒后肩膀受伤。

萨拉赫受伤,红军优势变劣势

赛前皇马最大的悬念是贝尔首发还是本泽马首发,贝尔最近几轮联赛的状态出奇的好,但本泽马一直是齐达内依靠的前锋,特别半决赛淘汰拜仁的比赛中,本泽马打进两球。而且本泽马还是贝尔出场决定了齐达内的战术思路,本泽马出场意味着皇马将以控球主动进攻开展比赛,而贝尔出场则意味着皇马要和利物浦拼反击。

最终首发的是本泽马,皇马排出了拥有伊斯科的4中场,皇马的中场水平远超过利物浦,他们本应该获得比赛的控制,但大家看到的却是另一回事。皇马面对利物浦的中前场紧逼丢球频频,利物浦完全占据了优势,阿诺德的插上射门也是全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出球困难的皇马只能零星踢出好球,C罗的第一次射门正是来自本泽马后撤帮助球队组织进攻。

就在齐达内的皇马找不到方向,而克洛普的利物浦完全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比赛并占据优势时,第28分钟,萨拉赫因和拉莫斯对抗伤了左肩,不得不被换下场。萨拉赫下场导致比赛形势完全逆转,萨拉赫下场前,利物浦9次打进皇马禁区,而萨拉赫下场后到上半场结束,利物浦一次打进皇马禁区都没有。在萨拉赫下场后,皇马终于可以控制住中场。尽管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也受伤下场,但很明显这两位受伤的球员对球队的影响完全不是一个等级。

贝尔滑草庆祝。

贝尔、卡里乌斯改变战局

克洛普中场对球队的激励不错,在丧失了队内最佳射手、最有威胁的球员后,球员们必须要克服心理上的失落重新振作,但这时门将卡里乌斯又出了失误,他在手抛球传球时居然被本泽马断下直接丢球。在萨拉赫受伤又01落后的时候,利物浦再次振作起来,马内利用角球禁区内抢二点将比分扳平。

在比分僵持的情况下,齐达内决定用贝尔换下了伊斯科,这说明齐达内不再准备利用控球进球,而是准备和利物浦拼射门和抢点能力。这不仅仅是因为萨拉赫下场,也是因为贝尔的状态出奇的好,威尔士人上场第一次射门就接马塞洛传中直接倒勾破门,奉献了也许是欧冠决赛历史上最精彩的进球。马内随后也获得了扳平机会,只不过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弹出。

皇马在领先后,自己的老问题又暴露,那就是领先后就踢得不好,利物浦完全有可能随时扳平比分。但正在此时,利物浦的德国门将再次出现低级失误,贝尔远距离劲射,力量大但角度很正,卡里乌斯双手一扑,皮球竟然滑进了球门。卡里乌斯堪称欧冠决赛历史上表现最差的门将,在一场决赛中两次失误丢掉两球,直接导致输掉比赛。

本泽马把卡里乌斯的手抛球挡入大门。

欧冠决赛宛如车祸现场

这是一场给人感觉非常奇怪的比赛,齐达内设计的战术风格没有打出来,利物浦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但因萨拉赫早早受伤而破产,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却是利物浦门将的两个低级失误,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C罗获得最后一次射门机会时,还有球迷冲入场内,裁判不得不吹停比赛。如此多的意外让比赛宛如车祸现场,这是一场被意外或者说偶然因素掌握的决赛。

足球传统上是一个比较谁失误少的游戏,这场比赛正是如此,皇马掌握了利物浦的两次失误,他们在今年淘汰了巴黎、尤文、拜仁,并最终战胜了利物浦,是无可质疑的欧洲冠军,5年内4进决赛4拿冠军并夺得了欧冠三连冠,这是一个足以进入足球历史的伟大成就。

皇马  /   利物浦  /   萨拉赫  /   卡里乌斯  /   马内  /   克洛普  /   齐达内  /   西甲  /   英超  /   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