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怒骂名宿声讨 利物浦失误门将噩梦才刚开始

霍尔顿05-27 06: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卡里乌斯赛前曾信誓旦旦表示对皇马要避免犯错,却不想这番表态竟成毒奶,先是手抛球时犯下低级失误让本泽马打破僵局,随后在贝尔的惊世倒勾面前怀疑人生,最后心态血崩扑救脱手,让贝尔再下一城。前一刻还在对拉莫斯愤怒不已的利物浦球迷很快转移了声讨对象,社交网站充斥的脏话足以埋葬德国门将。卡里乌斯曾幻想能像偶像卡恩一样在比赛结束后兴奋地冲向队友迎接胜利,现实却是他只能躺在地上无奈的哭泣,身旁甚至没有赶来安慰他的队友。更残酷的是,卡里乌斯的灾难表现不仅葬送了球队的胜利,甚至有可能断送他在利物浦的将来。

在德国门将手抛球送礼后,无法抑制愤怒的莱因克尔率先在推特开炮,“卡里乌斯铸下惊世大错,本泽马这把操作非常聪明,但这他X的是在搞什么?”随后马内垫射破门扳平比分,莱因克尔毒舌地表示马内这粒进球更大的意义怕是在于挽救了卡里乌斯的职业生涯。然而马内救得了球队一时,却无法挽救队友崩溃的心理。在皇马的狂轰滥炸之下,卡里乌斯缴械投降,成为了这场焦点之战最大的笑话。兰帕德则表示,“从人性角度看你会为他感到难过,但是这种级别的失误确实不该发生。”

利物浦球迷的愤怒被集体点燃,他们在社交网站疯狂发泄着自己的不满:“即便利物浦能够上演奇迹逆转取胜,今夜过后卡里乌斯也不可能再出现在利物浦阵中。”、“球队历经艰辛才来到基辅,结果卡里乌斯就犯下他职业生涯最严重的错误,怎能不泪流满面啊。”、“卡里乌斯就这样葬送了欧冠奖杯,他应该就此退役!”、“还记得之前有人说卡里乌斯远比德赫亚牛逼的时候吗,就因为他一个月没犯错。”

虽然利物浦的欧冠征程就此结束,但属于卡里乌斯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可能单纯在社交网站口嗨不能令球迷得到满足,他们将魔爪伸向了维基百科,德国门将各个语种的维基界面都有所改动,其英语维基个人简介一览显示“卡里乌斯,德国职业球员,曾试图作为门将(try to play as a goalkeeper)代表英超球队利物浦效力。”西语维基界面则变成了“卡里乌斯,既没脑子也没手,西班牙前锋,生于马德里,为皇马效力,今日卒于基辅。”

在长久的哭泣后,卡里乌斯终于起身,他痛哭着走向利物浦球迷,双手合掌请求原谅。比起卡里乌斯犯下的错误,更该得到关注的是他的心理状态,在一众声讨声中,也有人为卡里乌斯进行辩护,费迪南德呼吁人们对德国门将进行心理关怀,“我不敢相信所看到的一切,但这对他实在是一个太过糟糕的夜晚,这些失误可能会伴随他的余生。你确实会为他感到遗憾,但我更关心他的将来,他需要人们围绕着他送上慰问。”竞技体育总是残酷的,同为职业球员的费迪南德更能体谅卡里乌斯的遭遇。

的确,比起责怪,现在的卡里乌斯急需心理干预,以确保这场比赛不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梦魇。生活总要继续,来者既不可追,不如还是抬头向前,再多的责怪也不能改变结果。就像克洛普赛前所说的一样,“这只是一场足球比赛罢了。”

英超  /   利物浦  /   卡里乌斯  /   欧冠决赛  /   莱因克尔  /   费迪南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