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6次决赛饮恨:球队打得很好 今夜不属于我们

程前05-27 07: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注定是一场纪录之夜,属于胜利者皇马这边的,自然是完成欧冠三连霸的伟业、克罗斯成为首位四夺欧冠的德国人,或是贝尔成决赛替补历史第一人如此云云。而留给失利一方利物浦的,只有“欧冠决赛表现最差的门将”,“主教练克洛普连续六场决赛无一胜绩”的尴尬纪录。

或许是因为有过太多苦涩的经历,本场欧冠失利后,渣叔与泣不成声的红军将士们相比显得非常冷静,他只是默默地走进场内,安抚着自己的球员,甚至还和夺冠的皇马将士们分别握手致意。克洛普表示球队已经付出了所有,但今夜不属于利物浦:“我们在开局阶段打得不错,踢出了我们想要的风格。但萨拉赫下场后,我们的攻势开始减弱,对手逐渐占了上风。你们也看到了,我们有多少球员现在还拄着拐杖,做到这些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为我的球员和球迷们感到遗憾,我认为取胜的应该是我们,但比赛已经结束了,再讨论没有什么意义。运气也没有在今天眷顾我们。”

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两次重大失误,德国名宿卡恩表示这可能会毁了他的职业生涯,愤怒的球迷甚至在他的维基百科介绍中写道:卡里乌斯,一名生于马德里的西班牙前锋,效力于皇家马德里,今日死于基辅。这些改动也很快被删除。赛后卡里乌斯也无助的瘫坐在门前,惭愧地把脸埋在球衣里,之后他来到利物浦的球迷的面前,不断地为自己的失误举手道歉道歉。面对球迷们为他送上的鼓励掌声,24岁的德国门将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

作为自己钦点的门将,克洛普也为卡里乌斯的表现感到遗憾:“很显然在决赛中犯下这样的错误是很不走运的,他两次犯错也是受到之前失误的影响。我为他感到难过,但生活就是如此艰难。他是个聪明的小伙子,我希望他不要持续被此事困扰,尽管这对他来说非常困难。那些不停戳人痛处的举动实在是非常愚蠢,我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红军队长亨德森也支持了自己的队友:“不论输赢,球队都会一起承担。”卡里乌斯的德甲老东家美因茨也安慰他:振作起来,卡里乌斯,这已经是一次非常棒的欧冠征程了。

萨拉赫因伤提前退场被看作是利物浦本场比赛的转折,拉莫斯的“抱摔”让埃及球星出现疑似脱臼的伤情,英国媒体甚至表示这会影响到他的世界杯征程。克洛普也表示萨拉赫确实伤得很重:“如果他还能继续踢的话一定会努力留在场上的,赛后我也没看到他,他可能去医院接受检查了。”随后埃及队官方表示萨拉赫伤情还算乐观,只是肩部扭伤。

在2012年德国杯赛场,率领多特蒙德战胜拜仁夺冠后,克洛普就再也没能尝过冠军的滋味。2013、2014和2015年三届德国杯,渣叔的多特蒙德都杀进了决赛,但却两次输给拜仁、一次负于沃尔夫斯堡。之后克洛普在2015年转战英超执教利物浦,当赛季就率领志在复兴的红军打入联赛杯决赛和欧联杯决赛,却又分别输给曼城和塞维利亚。本场输给皇马的比赛,是克洛普连续第6次在决赛中饮恨。

但渣叔也不必太过沮丧。利物浦近些年的复兴势头非常迅猛,球队中多名小将担当主力也证明球队拥有光明的未来。拿到英超第四的利物浦确定会参加下赛季的欧冠,对于永不服输的克洛普和他的球队来说,卷土重来并不遥远。

英超  /   利物浦  /   克洛普  /   萨拉赫  /   卡里乌斯  /   多特蒙德  /   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