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利物浦缩进了自己的平庸里

斯孔切蒂05-27 07:39 体坛+原创

《晚邮报》评论员斯孔切蒂述评

利物浦并没有达到这场决赛的高度,从之前该队晋级历程中的一些片段就可以感觉得到,这一次则残酷地体现在该队门将的低级失误上。

足球里面总是可能发生低级错误,但卡里乌斯的错误在这个级别的赛事中却不寻常,这就像是体育世界的一种讽刺,真实到残酷,甚至作为对手,你也不曾期待对方会有类似举动。

在一场并未真正开始的对决中,卡里乌斯亲手去贴上了封条。利物浦开场后踢了20分钟,但他们失去了萨拉赫,立即断定本方不会再有机会,退缩进自己的平庸里,把剩下的交给本方门将和皇马。

贝尔进了一个伟大的球,就像C罗在都灵进球的另一面,几乎也就是两队真实差距的证明。但这场比赛本身是离奇的,除了卡里乌斯的两次不可思议的失误,并没有什么技战术价值可言。

足球里面可以发生很多种事情,但不是此类的失误。这些失误让比赛结果变得失去了改变的可能。利物浦在萨拉赫下场以后的熄火也是令人惊叹的。立即就改变了神情,不再尝试。皇马则踢出了自己想要的内容,尤其是贝尔,还有齐达内。

这是皇马连续三年赢得欧冠,既简单又荒诞。这是皇马历史的新篇章,因为这支球队没有历史上的那些传奇皇马强大,却更有连续性,更现代。齐达内既有无所畏惧的实用主义,又有能力制服麾下球星。

为卡里乌斯感到遗憾,他的失误,他的眼泪。但这就是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战术要点。

萨拉赫  /   利物浦  /   皇马  /   英超  /   西甲  /   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