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名宿评欧冠:红军输在经验 贝尔像02年的齐祖

刘川05-27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眼睁睁看着利物浦在欧冠决赛中1比3不敌皇马,英格兰媒体在赛后突然意识到,英超球队最近7次在欧战决赛中遭遇西甲球队居然全数告负。而在欧冠赛场,从阿森纳06年决赛不敌巴萨之后,这是英格兰俱乐部连续第4次决赛输给西甲,只不过赢家从前三次的巴萨变成了皇马。

对于这次欧冠决赛失利,前方的英格兰名宿评论团既觉得惋惜,又觉得仿佛这一切都是宿命,利物浦前队长杰拉德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为例,认为这场比赛不会在克洛普将帅的脑海里停留太久:“我踢过两场欧冠决赛,最终的结果是一胜一负,你不会记得自己输掉的那场决赛,尤其是这种两次失误成为比赛转折点的决赛。利物浦今晚其实踢得不错,但是在场上失去萨拉赫对每个人都会有心理影响,而皇马则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

作为红军名宿,杰拉德倒是并没有将输球全部归咎于运气,而是非常客观地指出,一些看似由运气左右的细节,其实背后隐藏着双方在决赛经验上的巨大差距:“我们在赛前谈及(决赛)经验的问题,皇马球员明显更知道在这种大赛舞台下该如何应对,而利物浦这边则存在明显不足。第一个失球,其实就是卡里乌斯在手抛球时过于急躁,这样一个细节上的失误造成了他昏头昏脑的丢球,他如果有足够多的大赛经验的话,当时能做的其实是尽全力保持镇静,然而皇马并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贝尔在第二脚远射时似乎已经预计到他会再次失误,果然这种灾难级的失误就这么接踵而至。”

不过和杰拉德一同担任BT体育评论员的兰帕德并不认为卡里乌斯会忘记这个决赛夜晚噩梦般的一切:“我觉得这(决赛记忆)会伴随卡里乌斯一生,从人性角度,我为他感到难过,但是类似这样的失误真的不应该在欧冠这种级别的决赛中出现。尤其是第一次失误,这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我当时完全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对他个人而言是极其恐怖的一刻,他现在真的需要队友的支持和帮助,然而对于队友而言,他们知道卡里乌斯的失误不是故意的,但也都清楚这两次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失冠。”

曾经三次代表曼联征战欧冠决赛的费迪南德则对贝尔的第一个进球念念不忘,他半开玩笑地调侃道:“我要是像贝尔那么来一脚背身射门的话,估计会直接被担架抬出场。齐达内02年决赛那脚射门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然而这次的传奇由贝尔书写,我们当时被这记进球搞得集体目瞪口呆了半天。”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红军名宿劳伦森,他在赛后对比了皇马和当年的巴萨。巴萨虽然当年从未做到在欧冠成功卫冕,但是劳伦森依旧认为这支三连冠的皇马在实力对比上要略逊一筹:“三连冠是一项伟大的成就,但是我不认为现在的皇马是一支伟大的无敌舰队,至少还无法和当年拥有哈维、伊涅斯塔以及梅西的那支巴萨相比拟,皇马在过去两个赛季不如那支梦之队,现在也依旧无法和那支球队在场上堪称恐怖的统治力相提并论。”

欧冠决赛  /   英超  /   利物浦  /   杰拉德  /   兰帕德  /   费迪南德  /   劳伦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