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赛场连出“青春炸弹” 成绩远超同时期博尔特

威猛05-27 09: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钻石联赛级别的赛事,又是赛季室外首秀,犯得着100米和200米都参加吗?这个疑问,相信很多田径迷在看到尤金站科尔曼的报项后都会有。果不其然,科尔曼跑了100米之后,为自己身体着想还是放弃了200米跑。但高潮没有消失,另一美国选手诺亚·莱尔斯跑出了让人热血沸腾的19秒69,这是一个可以排在200米历史排行榜第30位的成绩(常规风速下)。这位此前只握有室内300米世界纪录的20岁小伙,看看在决赛把其他一线选手都甩出一大截就知道,他已经进入到200米的顶尖行列。

      19秒69的成绩,确实强的有些夸张。莱尔斯是1997年7月18日出生,按照外国算法,就是19岁10个月零10天的选手,U20选手能跑到19秒6!2018年之前闻所未闻。对比一下博尔特,虽然在17岁时就跑到过19秒93,但在20岁前他一直在19秒9左右徘徊,到了22岁的北京奥运会时才有爆炸性发挥。莱尔斯今天这个200米,是压着最大合规风速每秒2米跑出来的,我们可以看成他目前的个人极限。但看他的岁数就清楚,19秒69,只是他前进路上的一个标志点而已。

      但2018年的男子200米,精彩就精彩在,绝不是只有莱尔斯一人独舞。比他还小半年的南非选手蒙雅伊(1998年2月20日出生),才是今年在200米上砸下的第一颗超级当量的“青春炸弹”。他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一场比赛上,也跑了19秒69!也就是说莱尔斯不过是平了蒙雅伊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一名U20选手达到19秒6的事情,此前都未出现过,更不要说两名了。

      蒙雅伊的好成绩来得非常偶然,他的常规成绩其实在20秒3到20秒5左右合适一些,英联邦运动会就是最好证明。而且他的实际年龄放在那里,起伏大点很正常。莱尔斯和蒙雅伊相比,岁数大点之外,能力指标也是明显要高一截的,今年多哈站19秒83,尤金站19秒69,去年在上海和布鲁塞尔,分别跑出了19秒90和20秒00,这四个常规风速下的成绩,多么完美的上升曲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