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平最快10球纪录 克洛普欧战3亚看齐库珀温格

常山05-27 14:29 体坛+原创

■ 欧冠决赛

皇马 3-1 利物浦

(51'本泽马、64',83'贝尔/55'马内)

【数说】

【1+1】皇马和利物浦上半时均有1人受伤下场(萨拉赫和卡瓦哈尔),这是欧冠决赛史上首次出现双方均有球员在上半时伤退。欧冠决赛上半时有两人被换下,此前也只出现过1次:1975年拜仁安德森和乌利·赫内斯。

【2】克洛普成为继拉特克、博斯科夫、范加尔之后,第4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欧冠决赛告负的主帅。

【2】卡里乌斯是役2次失误导致失球,超过他此前本赛季代表利物浦32场正式比赛失误导致失球总数。

【3】克洛普成为继库珀和温格之后,第3位执教前3场欧战决赛均告负的主教练。

【3】亚历山大-阿诺德成为继布赖恩·基德(1968)和加里·米尔斯(1980)之后,第3位欧冠决赛首发的U20英格兰球员。

【5】马内成为首位欧冠决赛进球的塞内加尔人。欧战决赛进球的5名非洲球员:马杰尔(波尔图/1987年欧冠);菲尼迪(阿贾克斯/1996年欧洲超级杯);埃托奥(巴塞罗那,2006年和2009年欧冠);德罗巴(切尔西,2012年欧冠);马内(利物浦,2018年欧冠)

【6】2012年执教生涯首届决赛夺得德国杯后,克洛普连续6场决赛落败(2场德国杯;2场欧冠;1场英格兰联赛杯;1场欧联杯)。

【7】英超球队2006年以来欧战决赛对西甲球队7连败(4场欧冠决赛,3场欧联杯/联盟杯决赛,不计欧洲超级杯)。

【8】本届决赛两支球队国内联赛排名均在前2名开外(皇马西甲第3;利物浦英超第4),这在欧冠历史上是6次出现,皇马参与其中3届均夺冠(1956年西甲第3;2000年西甲第5)。

【8】欧冠连续8届决赛双方均有进球,此前纪录仅为连续5个赛季双方均破门。

【10】马内打进个人欧冠前10球只用了11场,在冠军联赛历史上与菲尔米诺和阿德里亚诺并列最快纪录。

【10+10+10】利物浦成为首支3名队员单赛季欧冠正赛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球队,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均为10球,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仅次于C罗(15球)。欧冠单赛季三叉戟进球榜:2017-18赛季利物浦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30球;2013-14赛季皇马BBC组合28球;2014-15赛季巴塞罗那MSN组合27球。

【20】马内本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20球,利物浦3名队员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20+(萨拉赫44球;菲尔米诺27球),此前在红军队史上仅出现过1次(1981-82赛季拉什-达格利什-麦克德莫特)。

利物浦  /   马内  /   克洛普  /   欧冠决赛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