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如果我是DJ你还会爱我吗?

体坛Plus05-27 15:59 体坛+原创

世界杯在即,每个队伍都在陆续发布自己的大名单。法国队前不久发布了23人大名单,前场很多好手都没有入选,欧洲杯大放异彩的帕耶因为欧联杯决赛中的受伤,无缘此次世界杯。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

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和中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0分钟,在郑智和西塞的一次拼抢中,西塞的右腿遭遇骨折,因伤提前告别2006年德国世界杯。 

       西塞也因为这一次的伤病,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他是一个身体素质劲爆的球员,《东方早报》曾经这样评价西塞:“风一般的速度,过人的身体素质,标志性的空翻,夸张的造型,吉布里尔·西塞被喜欢他的球迷称为“黑旋风”,曾有媒体表示,西塞的进球之所以看着像越位,是因为他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受伤之前,西塞转会利物浦没多久,连续两年随队在欧战中表现优异,2005年的欧冠冠军和2006年的欧洲超级杯。曾有人调侃:“如果不是郑智,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挡西塞这头野兽。”

受伤之后的西塞身体状态下滑,开始了在各队之间的流浪,去过马赛、拉齐奥,希腊帕帕辛纳科斯也有停留,女王公园巡游者、卡塔尔、俄罗斯,西塞流浪了大半个欧洲。

但是西塞从来没有责怪郑智,在2007年的采访中他这样说道:“不、不,我绝对不会怪谁,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意外事故 ,但这种受伤并不是人为性造成的事故,郑智他并不是故意伤害我,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讲伤病是正常出现的事情,我们必须坦言去面对这些问题,现在我很高兴已经能重返赛场,作为足球运动员必须能正确看待伤病,这没有什么,我不会怪别人的。”

十年后,当西塞退役,再被问及此事时,西塞还是很坦然:“伤病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从来不会记恨任何人。我受伤并不能说是郑智的原因,也许我那个时候真的就该受伤了。这就是生活,这就是足球。这个事情在当时发生了也就发生了,现在所有的一切都过去了。”

西塞比我们看得更通透,一次正常的拼抢,双方都没有恶意,只是一股寸劲、一种巧合,一切都这么发生了,不用去记恨谁,这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再见到郑智,也是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看得通透才不会被过去所羁绊,西塞并没有活在过去的阴影中,很多球员在退役后,突然没有了训练、没有了血脉喷张的比赛,变得很不适应。西塞却能找到自己的爱好——在酒吧打碟。

有人觉得这是西塞无球可踢之后的堕落,但是西塞却是自得其乐,甚至他将爱好玩出了花样、玩出了专业。西塞受邀在著名歌星玛利亚·凯莉的演唱会上担任DJ,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很荣幸要在玛利亚·凯莉的演唱会中担任演出嘉宾。

西塞总让我想起伍佰的那首《突然的自我》:“晴雨难测,道路是脚步多。……挥挥洒洒,把自然看通透,那就不要留,时光一过不再有……”西塞很洒脱,踢球的时候,看透伤病,退役的时候,不留恋过去,玩音乐也能玩出花样。

野兽的西塞因为球风吸引球迷,退役后的西塞因为才华吸引粉丝。西塞若是问:“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那怎能不爱? 

即将开始的上海国际传奇球星邀请赛给了我们一次机会,现场见到文武双全的西塞,看他踢球之余,可能他还能献上一曲。

受邀参赛的国际球星还有: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埃芬博格、舒斯特尔、马加特、威廉·加拉、塞纳、卡普德维拉、坎波等,他们是无数球迷的偶像,也是代表各国征战国际大赛的超级巨星。

中国队则有范志毅、邵佳一、李玮锋、徐云龙、谢晖等。这次比赛出场阵容强大,堪称名宿版的世界杯。他们将分为六支球队进行两天的角逐,荷兰橙衣军团、德国日耳曼战车、西班牙斗牛士、葡萄牙黄金一代、世界璀璨群星、中国传奇一代将齐聚上海,争夺冠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