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贤斗汤杯大放异彩 日本实力攀升男双成短板

李婷05-27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尽管在27日的汤姆斯杯决赛中1比3输给中国队,既没有能够像四年前一样登上冠军领奖台,也无法和女队一样站上世界羽坛的顶点,但获得亚军的日本队在本届汤杯上表现依然出色,特别是一单桃田贤斗保持了全胜的战绩,一跃成为世界男单的“头号公敌”。

原本日本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中并不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但是解禁后的桃田贤斗在今年四月的亚锦赛上一举夺魁,排名升至日本男单的首位,由他领衔,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从20日开战的汤杯小组赛,日本队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气势。

小组赛首场迎战中国香港,日本队早早在前四场获得领先,只是三单输球,让他们4比1赢得不那么完美,小组赛第二场面对德国,除了一双嘉村健士/田园启悟的失利有些让人意外,其余四场是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依然4比1胜出。再待到和小组最强的中国台北相遇,日本队显然已经适应了汤杯的节奏,5比0大胜,小组头名出线。

淘汰赛阶段,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实力较弱的法国队,日本队没有派遣全部主力,于是二单坂井一将输掉一分,日本队3比1获胜晋级半决赛,对于日本队来说,半决赛才是真正的硬仗,2014年汤杯冠军日本队迎战2016年汤杯冠军丹麦队,日本队最终是3比2险胜对手。

其中,桃田贤斗在一单位置上2比0轻取阿塞尔森最引人关注,毕竟作为同时代的选手,两人的正面交锋一直备受期待,而战胜了阿塞尔森之后,桃田贤斗已经在亚锦赛和汤姆斯杯上,接连战胜了石宇奇、李宗伟、谌龙、阿塞尔森这几名世界名将,现在就差一个林丹,他就能all kill了,这足以证明桃田贤斗的实力。

在和丹麦队的比拼中,日本队是依靠三个单打拿分,而两对双打则相继失利,这也反映了日本男双存在隐患的事实。而今天这场和中国队的决赛正说明了这一点,首场比赛桃田贤斗和谌龙的对话,有如桃田贤斗和阿塞尔森的比赛,日本人赢的自信而轻松,但是随后一双、二单和二双的失利,葬送了日本队夺冠的可能。

其实这也是中日正常实力的比对,因为除了桃田贤斗外,日本队确实没有更有把握的得分点,男双的变阵就说明了日本队在男双的绝对实力上有些信心不足,希望出奇制胜,但毕竟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实力更为稳定,日本队输掉两场双打也不为奇了。至于二单西本拳太,他的排名和能力也是在石宇奇之下,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尽管只是获得亚军,但是日本队的桃田贤斗在本届汤杯上大放异彩,如果要评汤杯MVP,非桃田贤斗莫属了。而且日本队在本届汤尤杯上获得尤杯冠军和汤杯亚军,整体实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攀升,对于两年后的奥运会来说,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日本队,现在除了男双稍有劣势外,在其他四个单项上都手握夺金点,日本羽毛球已然迎来了自己的辉煌时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