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伦卡法网首战爆冷出局 红土赛季仅取一胜

条码05-28 20: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的大满贯复出之旅在法网第一轮便惨遭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终结,后者以两个7比5击败这位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罗兰加洛斯赢得了首场胜利,如愿挺进第二轮。

      本次法网是阿扎伦卡两年以来参加的第二次大满贯,也是她身陷夺子官司后首次前往美国之外的地区参加大满贯赛事。如今世界排名已经掉到82位的阿扎伦卡被排在了18号球场进行比赛,她的对手斯尼亚科娃虽然成就不如阿扎伦卡,但能力和体力都在现阶段的阿扎伦卡之上。对于这一场比赛,斯尼亚科娃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她冲击力十足的打法在球场上让阿扎伦卡难以招架,尤其是发球。她的一发赢球率和二发赢球率都远高于阿扎伦卡。

      第一盘双方都牢牢地把持着自己的发球局,但阿扎伦卡保发的难度明显比对手要更大。经历过11局的争夺,斯尼亚科娃终于在第12局连下四分,实现破发的同时赢下了第一盘。第二盘的进程却和第一盘大相径庭,阿扎伦卡在第一局就火力全开,破掉了斯尼亚科娃的发球局。但对手立刻在第二局展开反攻,经历过两次平分,阿扎伦卡还是没能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随后的两局,两人的状态都有些挣扎,但阿扎伦卡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远高于对手。

      从第五局开始,两人上演互破大战,经历过十局,战至5比5平。在斯尼亚科娃顺利保发后,压力全部来到了白俄罗斯人这一边。虽然前半场比赛她的表现还算顽强,但第二盘最后一个发球局却再次上演了第一盘连丢四分的情况。只是这一次付出的代价更加惨痛,阿扎伦卡只得吞下失利的苦果。

      阿扎伦卡这个红土赛季共参加了三站比赛,仅在马德里首秀赢下塞尔维亚新“一姐”克鲁尼奇,而后便遭遇三连败。从硬地转换到红土,阿扎伦卡的表现显然与人们的预期相去甚远。曾经贵为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打法兼具凶猛和严谨,对阵各路名将都毫不含糊。现在的阿扎伦卡还无法在面对不同类型的选手时拿出稳定有效的应对方法,也许经历更多的大赛磨炼,她能够渐渐找回这样的状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