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传奇球星邀请赛 感受老兵们的风采

嘉华05-30 20:35

绿茵老兵重聚首,传奇一代再开赛。

有这么一个传奇球赛,6月2号,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盛大开赛。

这就是上海国际传奇球星邀请赛,阵容之豪华堪称名宿版世界杯。

其中有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埃芬博格、舒斯特尔、马加特,中国队则有范志毅、邵佳一、李玮锋、徐云龙、谢晖等。

而关于其中范志毅,则有这样一段评论让人印象深刻,“你经常看到冯潇霆被传中球或者任意球吊过去然后失球, 有范志毅的中国队经常看到禁区里面一堆人在哪里, 然后球过来了, 突然人堆里面冒出一个头把球顶了出去, 这个人就是范志毅, 后来是李玮峰。 ”

当时风靡上海滩一时的全程英雄范大将军,就是这样一个关键时刻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的球员。相对于如今的国足队员们来说,范志毅身上似乎更多了一股硬气,一股江湖大哥的豪迈劲儿。

而作为中国第一位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能从后卫踢到前锋,既筑起后防的铜墙铁壁,又深入敌方,摧城拔寨。

当年风采,令人神往。

要属风流人物,除了当年的水晶宫队长范志毅,还有就要算德甲赛场上搅动风云的杨晨了。  

20年前的中国足球是一个球员性格鲜明的时代,相比起来,杨晨显得有些沉默、低调。而初到法兰克福的杨晨只能睡在别人家的阁楼里,每天骑自行车去训练。 

在那些孤独而又灰暗的日子里,前方没有一点光亮。杨晨直言说当时只想着回国,但最后还是“挺”下来了。

苦心人,天不负。杨晨在法兰克福逐渐站稳脚跟,倒数第三轮,杨晨迎来了自己在德甲的首球,面对门兴格拉德巴赫,杨晨一脚远射,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

自此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硬是一路平进了决赛,最后绝杀了东道主法国捧得冠军奖杯。那是一个有点梦幻的童话故事,而更重要的是,葡萄牙终于挺过了菲戈、鲁伊·科斯塔的“黄金一代”之后的艰难。在葡萄牙的历史中不乏辉煌的奠基者,而在这其中,有一个尤为特别,他被C罗称作“最后的大哥”——西芒。

他天赋出众、经历坎坷、心胸宽广,而这时做大哥必不可少的的潜质。

当然有潜质还不够,更重要的是自我的打拼。江湖闯荡,他深知前路荆棘丛生,这不是条容易的路。

西芒被巴萨买入是被当做菲戈接班人来培养的,但西芒是两赛季出场46次,仅仅打入3球。在巴塞罗那蹉跎了两年之后,西芒选择重回葡萄牙。选择加入了同城死敌本菲卡,并在这里效力了6年之久。2007年加入马竞之后,西芒度过了不平凡的4年,2011年马竞想要清洗西芒,收到了另一个葡超豪门波尔图的报价。西芒拒绝加入前东家本菲卡的死敌,直接选择自由转会加盟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

西芒是葡萄牙“黄金一代”与“C罗时代”之间承上启下的一个角色,他不做大哥很多年,他也被称作“菲戈的接班人”很多年,球迷也没有看他踢球好多年了。

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和中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0分钟,在郑智和西塞的一次拼抢中,西塞的右腿遭遇骨折,因伤提前告别2006年德国世界杯。

受伤之后的西塞身体状态极具下滑,曾经在红军利物浦阵中大杀四方的他开始了在各队之间的流浪,去过马赛、拉齐奥,希腊帕帕辛纳科斯也有停留,女王公园巡游者、卡塔尔、俄罗斯。 有意无意,西塞走遍了大半个欧洲。

然后,退役。

看球员在退役后,突然没有了训练、没有了血脉喷张的比赛,变得很不适应。而西塞却能看得通透,找到了自己的爱好——在酒吧打碟。至他将打碟玩出了花样、玩出了专业。西塞受邀在著名歌星玛利亚·凯莉的演唱会上担任DJ,他本人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很荣幸要在玛利亚·凯莉的演唱会中担任演出嘉宾。

西塞若是问一句球迷:如果我是DJ,你会爱我吗?

那怎能不爱?

细数那些年的风流人物,激荡的不仅是尘封的历史,还有人们的记忆。

老兵不死,只是会慢慢俱往矣。

不过还好,即将开战的上海国际传奇球星邀请赛给了我们一次机会,近距离感受老兵们球场上的风采。

受邀参赛的国际球星还有:库伊特、范布隆克霍斯特、埃芬博格、舒斯特尔、马加特、威廉·加拉、塞纳、卡普德维拉、坎波等,他们是无数球迷的偶像,也是代表各国征战国际大赛的超级巨星。

中国队则有范志毅、邵佳一、李玮锋、徐云龙、谢晖等。这次比赛出场阵容强大,堪称名宿版的世界杯。他们将分为六支球队进行两天的角逐,荷兰橙衣军团、德国日耳曼战车、西班牙斗牛士、葡萄牙黄金一代、世界璀璨群星、中国传奇一代将齐聚上海,争夺冠军。

六月2号,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欢迎来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